有人氣沒用,能變現才有用。.jpg

接著上一集 靠當職業部落客賺錢是CP值很低的工作 繼續往下講。

大部份的職業部落客都是靠掛廣告及業配收入賺錢,但這個錢真的太難賺了,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那要怎麼辦?我的建議是先有生意,再有部落格,以我自己為例,我是做電腦組裝的,我經營部落格做網路行銷,靠賣電腦賺錢。

那問題來了,靠經營部落格,還能吃幾年?

尷尬,這個問題很尷尬,其實現在靠經營部落格已經很難賺錢了,為何?部落格早在2013年以後就開始走下坡了,目前最紅的自媒體應該是Youtube>FB=IG。也就是說如果現在要經營自媒體應該是要以Youtube為首選才對。

問:部落格明明已經走下坡很多年了,為何還是有人在經營?

因為還是有人賺錢,因此你會發現現在的部落格基本上已經沒有那種「寫興趣」的了,都是在寫賺錢的,所以部落格掛廣告是標配,有條件的就寫業配,更有條件的就是靠經營落格賣貨賺錢。

講到這裡你懂了吧,你不要怪部落客都在寫業配文,如果不能業配他們就不寫了啦。

我最近總結出一句話,有人氣沒用,能變現才有用。

我的部落格算是有人氣的了,但萬一沒辦法靠經營部落格賺錢,那搞屁,所以說來說去大家都半斤八丙,我並沒有比狂寫業配的部落客高尚到哪裡,我自己也是靠部落格賣電腦不是嗎?都一樣啦,都是為了賺錢。

好,那大家都在經營部落格,為何有人賺錢了,有人就是賺不到錢?

一開始是人無我有→ 我有部落格(網路行銷)

再來是人有我優→我有網友思維(我比較有人氣)

再來是人優我廉→精準受眾(投入20%的力氣,拿到80%的效果)

最後是人廉我跑→可能是改行,也可能是換經營另一種自媒體

我今天還能賺錢,說白了我把部落格寫到「頭部」,就算不是頭部也要能前幾名才行,這個道理就跟你去google搜尋關鍵字一樣,你通常只會看前幾個。

講到這裡,靠經營部落格,還能吃幾年?

我得出兩個結論:

1. 我的部落格人氣一定要能保持在頭部。(最少要能前三)

2. 吃到我入不敷出的那一年。

很多部落格為何寫著寫就沒更新了,說白了不是沒人氣,而是沒賺錢,人氣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不能把人氣變現。

我個人是這麼想的,現在還有飯吃,保守估計靠經營部落格未來三年應該還行,但三年以後呢? 我也說不準。

2010年FB出來之後,很多人都說部落格沒落了。
如今2020年很多人已經說很久不看部落格了。

但部落格確實一直都在,極少數還能靠部落格變現的部落客還在撐著。

至於後來的新手部落客呢? 很難,真的很難。 (除非上面的老屁股擺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