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跟變現,哪一個重要?.jpg

有句話:聽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套在部落格就是,學了很多技巧,卻依然寫不成部落格。

你部落格為何老是寫不成,因為你真的從一開始就走偏了。

重點不是你的技巧,也不是你的專業,是的,跟你的專不專業也沒關係,而是你從頭到尾就沒搞清楚自媒體的運營邏輯

就拿賣電腦來說好了,實體店怎麼賣,網路就怎麼賣啊,都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拿到網路上賣而已不是嗎? 

很多人就是這種想法,所以你會看到這樣的操作,做網站(店面)、找小編(業務)、買關鍵字、投放廣告、找人業配、打折促銷,沒用,那就繼續投放廣告,還是沒用,這時就怪東怪西,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

那要怎麼做才對?

我先問你一個問題:部落格的人氣跟變現,哪一個重要?

答:人氣,你只要有人氣,你還怕不能變現嗎?

你認同是人氣比變現重要嗎? 如果你不認同,這一篇你不用看了,請直接滑走。

我認為人氣最重要,所以我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先寫一年,痞客邦百大。 我的目標非常明白,先寫一年,不賺錢都沒關係,我的目標是痞客邦百大。

我抓住了一個重點:解決網友的問題。

很多人會用專家的角度去解決網友的問題,這兩個人是對立面。

我不是,我是跟網友站在一起,我是站在網友的角度在解決問題。

請注意這一點,這是關鍵,也就是我提供對網友有用的內容,我幫他們解決問題。

再來我還知道寫部落格的重點,一句話搞定:有趣、有用、有共鳴。

好,綜合以上,我幫你總結一下

1. 人氣>變現  (我不急著掛廣告、寫業配、賣產品)

2. 解決網友的問題

3. 有趣、有用、有共鳴

以上這三點跟你平常在實體店行銷廣告的手法有一樣嗎? 完全不一樣。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從線下改做線上,做了半天還是沒用,因為真的是跑偏了,目標在東,你一直往西跑,你要繞地球一圈。


重點是什麼? 其實就是人氣,要想辦法把人氣做起來,這是我以前的觀點,很多人也有這樣的觀點,然後就是一直在學所謂的部落格優化技巧,google SEO技巧,有些人還會去上課,學習各種技巧,然後呢? 然後都沒用。

為何?如果這些技巧有用,那教你的老師應該是目前最強的一線網紅,但他肯定不是。


我以前也覺得經營部落格(自媒體)的重點肯定就是人氣。

是的,人氣很重要,但最重要的不是人氣,而是長粉。

為何?

回到第一個問題:人氣跟變現,哪一個重要?

一開始當然是人氣很重要,但最後你還是必需要能變現,否則你活不下去。

人氣能變現嗎? 可以,但你細品一下,真正能幫助你變現的不是人氣,而是你的粉絲。

 

 

後記:
我教你一招,你一眼就能看出來這個自媒體最後能不能火。

如果對方一開始就急著變現,掛廣告接業配的,這種大概率火不了。

然後你在去看網路上有多少人才剛開始寫部落格就在掛廣告的,你有沒有嚇到,是的,超過9成,所以這些人有很高的機率會在黎明之前倒下。

粉絲痛恨你的廣告,粉絲一看到廣告就起肚爛,你怎麼可能長粉。

看我的標題,原來重點是長粉啊~~(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