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人,到了錯的地方,就算問了正確的問題,也會得到錯誤的答案。.jpg

網友在 【沒有討論,只有嘴炮】為什麼我不去討論版 中留言:
看了這篇文,我也有感而發。

去年10月左右,陪了我15年快16年的電腦快掛了,當時我按己的需求組了一台電腦,顯卡配置用7800XT,因為我玩遊戲基本用PS5玩,而且基本都用1080P的螢幕玩,4K螢幕太貴不太考慮。

反而是我對硬碟儲存需求比較大,使用1T+2T+2T+4T(專門用來下載檔案操的廉價硬碟)SSD,和8THDD做備份碟;

加上為了避免未來要升記憶體的麻煩,直接上到64G。

然後我發到論壇上問看看我選的硬體有沒衝突之類的,結果一堆人嘴砲我要我改用AMD,還說甚麼硬碟不用太多,1T+1TSSD就夠了,記憶體32G就好,

嘴砲我預算省出來把電供加到1000W,顯卡拿4080或7900XTX。

當時我就無語了,我按自己需求開的單,是符合我自己的使用習慣,啥時輪的到那些不認識的人對我說三道四了?
 



我先講結論:【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 

大原則就是要符合你的需求及預算,然後使用者依照個人的喜好挑選一下,大概就這樣。

除非是那種很雷的,擺明就是莫名奇妙的,例如明明是文書需求,因為預算無上限,所以組一台i9+128G+RTX4090。

或是明明是3D遊戲需求,但預算不夠,所以組了一台I3+8G+GT1030,這也很奇怪。


好,再講回來網友的留言,

網友說:當時我就無語了,我按自己需求開的單,是符合我自己的使用習慣,啥時輪的到那些不認識的人對我說三道四了?

所以我才明講,我不去討論版,都是嘴炮,都是網友根據自己的喜好,並不是根據網友的需求來回覆問題。

這也就是我常說的,【玩家思維】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想說的是,對的人,到了錯的地方,就算問了正確的問題,也會得到錯誤的答案。

舉例,同一個需求,你問了十個網友,會有11種配單。

你反而會越問越頭大,越問越糾結,越問心情越不好,例如我的電腦組了三個月,目前正常,但不少人都建議我換掉這顆電供,目前被說得有電源焦慮症......

這個是經典案例,明明電腦好好的,問到後來都焦慮了......心情都不好了.....


對了,目前電腦的配單,很少會遇到「零組件不相容」的問題,有啦,偶爾有啦,但真的很少見了。

例如:【零組件不相容】單測都正常,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B650M AORUS ELITE AX ICE 主機板內建 WIFI 異常

 

所以囉,我的建議是,你就找一個有信譽的店家,讓店家來開規格,這樣有問題,就是店家要負責。

應該不會有店家自己婊自己,故意組不相容的規格,挖坑給自己跳吧?

但如果是使用者自己上討論版問其他網友,那還真的會得到一堆看似正確但又感覺莫名奇妙的建議(就像本文網友的例子),為何? 

反正又不是跟網友買,出了問題,網友又不用負責,對吧? (後面就是一堆破事)

這也就是網友最厲害的隔空開單隔空修電腦,好了...我就不往下講了,再講下去真的扯不完。

 

---

補充一則honey4892的回覆:
社群和論壇的地方,看看就好,好的意見可以參考,反之亦然,畢竟是網路,每個人就有自己的想法,有些人是連討論都不想跟您討論,覺得自己的想法最好,

DIY玩家和一般使用者,連預算、需求都不同了,就拿電腦桌機,ex:主機板使用小板、顯示卡使用4070、4080等等,POWER瓦數也不夠高,上面的舉例,可能是網友的需求是,要玩遊戲或是工作的電腦,

如果是好的網友,應該會給該網友,您預算只能拉高一點,多存一點錢,主機板換大板,POWER拉高等等,不然之後使用體驗不好,還要再多花錢,這樣不是比較好一點嗎?

不好的網友,零件壞掉送修就好了等等,因為產品是自己要使用的,出問題網友並不會幫您解決,

很多事情,不要說在網路上,現實中也是,不要隨便給別人意見,出了問題,別人可能還會怪你,何況是網路上的事情,他又不是您的家人,網友覺得他自己很行?

那就讓他賣力表演就好,不論他再怎麼賣力表演,我也不會給他拍手,所以放寬心就好了。


歐飛回覆:
你說「社群和論壇的地方,看看就好」,我則是連看都不看。

浪費時間,影響心情,還負能量爆表。

我如果會看,那都是因為有問題剛好搜到,那就會看一下,看看是否有解決方案。

我是來看解決方案的,不是來看網友吵架的,但討論版,我看來看去,老是看到一堆網友互噴而已。

人家是來問問題,要解決方案的,但你們老是一言不合,互看不爽,互噴,最後就是歪樓,搞屁!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配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