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飛先生.jpg

部落格的版型(樣式)有分電腦版與手機版。

電腦版可以透過修改CSS樣式表調整部落格的版型,但手機版就不行了,手機版無法調整只能用預設的版型,為何?

因為手機版的版型就是要在手機的小屏幕下盡可能的看清更文字因此肯定是一欄式,沒有側欄。

其實手機版也可以調整成電腦版模式(這裡),需要透過Chrome瀏覽器來調整,但調整成電腦版模式後其實是不易閱讀的,怎麼辦? 所以還是要換回手機模式會比較方便一點。

但是問題來了,手機模式只看到一欄(文章區),看不到其他的訊息(上欄、側欄、下欄),這樣就會很麻煩,怎麼辦?


我很注意部落格版型的問題,我不斷地調整,但我只能調整電腦版,我不能動手機版。

對於這個問題真的是無解,但是我覺得現在我必需要面對這個問題了,為何?

手機超越桌機.jpg
我有安裝google Analytics 分析工具,手機的使用者超越了桌機。

因為我部落格主要是寫電腦,因此我的受眾應該都是有桌機的,如果是其他的部落格我打賭行動裝置的比例肯定比我更高。

也就是說,現在寫部落格已經不能把版型的重心只放在電腦版,那沒用,因為已經超過一半網友是直接透過手機看部落格了,你的版型再好,你規劃的再好,網友根本看不到啊!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很多部落客都有注意到了,因此很多人會在文章最下方提供「簽名檔」,簡單講就是各種聯絡訊息,例如email、FB、IG等等。

我為了手機的使用者,從今天開始我也會在我的文章最下方附上簽名檔。

我喜歡簡潔一點,所以我只提供三篇文章的連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種簽名檔對電腦版的網友來說沒差,因為部落格的側欄都有,但對於手機版的網友來說就非常重要了。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也在寫部落格,請注意電腦版/手機版的問題。

你花了很多心思在電腦版的版型上,例如你在側欄掛了很多廣告,但這些在手機版根本都看不到。

因此現在寫部落格真的更應該注重在「內容」上,然後在文章最下方放「簽名檔」,方便網友認識你,知道你是誰。


 

後記:
簽名檔不要放大多,放了太多可能會有反效果,反而讓人直接跳過忽略。(道理等同於廣告欄位)

 

相關文章: 部落格版型CSS的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