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複雜的問題變簡單,而不是反過來。.jpg

網友在 路由器推薦與選購 中留言:
謝謝歐大 每次有問題來這看看總是會有新想法

話說 會選購跟組合 真的比單一花錢瞎組裝還要強 不過這是入門常見

使用者終極目的能夠實際應用就好了
就好比選購(實際)比科普(理論)更重要
剩下的就交給開發者去做創造新規則

看完文章 我只能說 好多不同的技術正在拓展
然後不同的速度就滿天飛
對我來說 只要組合正確 避免極端化的頭重腳輕
讓整體速度能夠維持在一個讓使用者舒服的區間就好了
當然這過程很燒腦 要思考組合實際應用再調整

給鄰近網友的話 家裡的router我也是不斷有新想法就去測試跟玩它
很多東西像是說明書 進階設定都沒有說得很清楚
真的還是要多多爬文請教網路上的高手才會有解
話說做這種自己操作的東西 一定要有測試跟備份的觀念
因為過程很容易九死一生 但有這樣的過程才能夠加深正解

然後我自己有買過類電競級的IP分享器當初花了快6000-8000多
華X RT-AC8XX 個人不推 因為太貴 穩定性沒有想像中的好
後來就跟大家知道的一樣 整個壞掉 去修還要再花一筆 索性直接報銷...
結果家裡早些買的TOTOXXXX還安好 一組1000上下 爽爽用 功能也很多

最後總結:會組合跟調教還有應用真的才是王道...
 



這一則留言我本來不想多說什麼,主要是網友分享自己的路由器購買及使用心得,但最後網友來一句總結:會組合跟調教還有應用真的才是王道

我突然有有很多話想說,不吐不快。

針對網路設備,網友的意思是,家裡的網路設備可能有N台,例如中華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器等等,不同的組合就會有不同的速度,例如中華網速是500M,那你就不能隨便買一台路由器,很容易速度上不去。

另外調教設定也是,同一台設備要如何設定也是學問,特別是有N台網路設備時,那要如何設定會比較好,比較安全?

總之網友分享他的經驗談這個OK,沒問題,但最後這一句:會組合跟調教還有應用真的才是王道。

我就有話要說了。

我想說的是: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能一台設備搞定那就一台搞定,不要弄N台。

需求到哪裡,那等級就要買到哪裡。

能不要設定不要調教,那最好,因為用預設的通常最穩。

要設定要調教也行,但就是要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但這對於90%以上的使用者來說,我敢說,沒人想要去調教這個。

理由很簡單,大部份的使用者都不是網管人員,家裡的網路環境也很單純,能上網,能穩定上網,速度有到就好了,其他的沒有人會故意去搞東搞西。

為何? 因為你是一般使用者,你不是DIY玩家。

而在網路上,你常常會看到,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例如這一句,會組合跟調教還有應用真的才是王道... 就是。

本來網路好好的,根本不需要另外調教,你卻故意要調教,後果是什麼可想而知。

就算你就是對網路設定(調教)有興趣,那也應該是分享你自己的經驗,但千萬不要建議別人也這樣搞。

剛剛說過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簡單、穩定、好用最重要,而不是搞東搞西,那是DIY玩家才會做的事。

但有一點我也要明講,其實網路上真正會自己動手的DIY玩家很少很少

我也是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些所謂的電腦DIY玩家的樂趣是在於討論,而不是DIY。 這也就是為何網路上會充斥著一大堆看似莫名奇妙的詢問,搞了半天都沒有人真正動手,大家都是在「想像」,然後瘋狂的討論....

為何大部份的人不真的DIY?

其實DIY很貴,反而要花你更多錢,其實花錢買設備還不是最貴的,最貴的其實是時間,因為你的時間更貴,你的注意力更貴。

這就是我常說的:省小錢,花大錢,得不償失。

花時間研究半天,其實時間都浪費了,但結果是一樣的。

例如你想買一台玩遊戲的電腦,你可以研究一個月、半年,甚至一年,但根本沒有那麼複雜,真正的問題只有在預算,而不是規格

以上講了一大堆,我的意思是:你的目標是解決問題,而不是去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

你的目標是解決問題,而不是去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

學習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你要學會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解決問題。

你的時間與精力應該放在實做,而不是放在永無止盡的學習中、研究中。


會組合跟調教還有應用真的才是王道...
↑對於一個喜歡DIY的玩家來說,可能是這樣沒錯,但我也必需要明講,時間有限,時間寶貴。

當你花時間研究A,你就沒有時間研究B。

而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真的沒有時間研究這麼多,我們只是想要最簡單的解決方案。

缺一台電腦,那就買一台適合的,而不去研究電腦規格、甚至是電腦DIY。

電腦故障了,會修就修,不會修就送修,而不是上網問網友要怎麼修。

有網友留言說:有些人上網問電腦的疑難雜症後再送修,是為了不要不小心當了盤子。

這個問題我的建議是: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有簡單的解決方案,就用簡單的解決方案,而不是糾結半天,自己綁住自己。

 

效能、價格、品質,只能三選二,沒辦法三選三

那要怎麼選?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

而在我的部落格,我會以一般使用者的角度來分享我自己的觀點。

我的大原則就是:簡單的問題,不要搞得太複雜。

把複雜的問題變簡單,而不是反過來。

 

 

相關文章:【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歐飛先生部落格的八個觀點總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