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速成,我沒辦法教,我自己也不會。.jpg

我最近在玩抖音(大陸版),我發現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幾乎每個人玩抖音的目標都是第1個月就要火,第2個月就要開始賺錢。有可能嗎?(作夢啦)

我每天都在抖音直播間聽到主播們的抱怨,什麼抖音給我的短視頻限流啦,為什麼直播間沒人啦,緒如此類的抱怨天天上演。

我就不明白了,每個人玩抖音都要一個月就火,這合乎常理嗎?再來你憑什麼火? 你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懂,你短視頻也沒有拍的比別人好,直播也是留不住人,請問您憑什麼認為粉絲就要關注你?就要來你的直播間?

以上說法很合理吧,但說也奇怪,每個人都認為他玩抖音就會火,直播間就會有人,如果沒人,那都是抖音給我限流!

我真的覺得非常可笑。

可是當我回頭來看台灣的自媒體,例如部落格好了,好像也差不多。

每個人一開部落格就覺得人氣一定要高,粉絲一定要多,然後我掛廣告就能賺錢,就有廠商來找我業配,然後粉絲都愛我。可能嗎?(作夢啦)

所以大部份的人開部落格基本上都撐不到一個月就收攤了。

講到這裡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我這個部落格實戰寫了100多集了,真的沒用,一點用處也沒有。為何?

大家要的一個月就火,二個月就賺錢,我的部落格實戰有教這些嗎?(沒有)

我教的是什麼? 最少要寫一年。

天啊~~

原來我能寫成就這麼簡單,你們都撐不到一個月,但我一起步就是擺明了要寫一年。

我把部落格當成是我練功的地方,沒寫成不要緊,我就是寫。

沒賺錢不要緊,先把人氣養起來再說。

我不懂不要緊,那我就去學,邊學邊寫,真的,你看我的筆記文系列就是這個路數,我真的是邊學邊寫。


我的部落格實戰對大部份的人來說,真的沒用,並不是我講的不好,而是你要的速成,我沒辦法教,我自己也不會。(哈哈~~尷尬)

 



後記:你可以把部落格當成是你練功的地方
你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你邊學邊寫,哪怕你寫了一年,部落格還是涼涼的,只要你能堅持寫下來,你一定有收獲。

我舉個例子,你看我的抖音文已經連載一個月多了,一天一篇,目前寫了40幾篇了,我也是在練功,大部份的人玩抖音就是抖音,我不是,我是抖音觀察家。

你會問,寫這個(抖音)有什麼意義?請注意,我的意義與你無關。

你愛看不看,你隨意,我不是為了你而寫,我是為自己而寫,請注意這一點,每一個經營自媒體的人一定要有這種自覺。(你細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