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我想要自行升級DDR4記憶體,最適當安全的方法?
網友來信詢問:
我目前有DDR4-2400 16G(8*2),DIMM剩兩空槽,想增加到最大。

問題:
1. 最大可加到多大?

2. 若買不到 DDR4-2400的話,DDR4-3200可以嗎?

3. 最適當安全的方法?

4. 您有出售嗎?價格(含運)?

電腦規格:
I5-8400
ASUS TUF B360-PLUS GAMING
金士頓DDR4-2400-8G*2條

 



我先講結論:

一、只要都是DDR4無論時脈多少,都可以混插。
所以DDR4-3200跟2400是相容的,可以混插。
 

二、記憶體最高能支援多少? 直接查主機板官網就知道了
以ASUS TUF B360-PLUS GAMING來說,最高支援到64G。
也就是插16G*4條=64G。


你有兩種組法:
第一種:16G*2條=32G (加上原本的16G,共48G)

第二種:32G*2條=64G (原本的那2條16G就不要插了)
但第二種比較有風險,不知道是否能開機。

補充:同一顆CPU會因為搭配不同的主機板,記憶體最高支援會不同。
例如以I5-8400來說,最高支援到128G,但網友這張B360最高只支援到64G。



三、最適當安全的方法?
加裝記憶體不難,請參考:如何加裝/安裝記憶體

但你要的是最適當安全的方法,那我會建議你直接把電腦搬到店家,當場買記憶體,當場裝,這樣最簡單,萬無一失。

為何?

因為無論你上網做功課做的多詳細,沒有實際安裝,開機測試,你還是有可能踢到鐵板。

所以就是讓專業的來。

 

四、您有出售嗎?價格(含運)?
電腦如果是跟我買的,那請一定要找我處理,以免踢到鐵板。
請參考這一篇: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但本文網友的電腦不是跟我買的,那我就不處理了,理由:你光是寄給我處理,來回的運費就要500元了,你划不來。

你還不如直接把電腦搬到附近的店家,當場裝,當場開機測試,好了你直接搬回家,這樣最簡單。

 



本來我這一篇文是不用寫的,網友的問題請直接參考以下兩篇文章即可:

一、記憶體的選購與推薦

二、記憶體的安裝與故障排除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主要是因為網友問的這一句:最適當安全的方法?

我必需要這樣講,選購及安裝記憶體看似簡單,但裡面也有很多眉眉角角,你很容易就踢到鐵板。

當然啦,有可能你很幸運,你直接買兩條金士頓 DDR4-3200-16G的記憶體回家安裝,也能正常開機。

但萬一你買回家安裝後,無法開機呢?  你要怎麼辦?

你有能力故障排除嗎?   

如果等到那個時候,你急急忙忙的隨便找一個店家維修,萬一因為很急,踢到鐵板了怎麼辦?

請參考: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還有這一篇:維修電腦「零件全變二手」?他控店家拒退

這些都是因為急著修電腦,不先問清楚,後面問題一大堆.....

請參考:為什麼會有黑店傳說? 說穿了就是雙方都故意不講清楚嘛!


好,這一篇就說到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