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難道就是朋友眼中的免費電腦工具人嗎?.jpg

網友在 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中留言:
我平常自己是有在關注電腦零件相關資訊,但是我只會比較單一零組件的差異,並不知道如何做搭配才會最有效,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增進的嗎?

另外想請教我朋友跑來問我要如何組繪圖機,我只知道對方的需求是CAD3D,Sketch up跟Vray,但是我對於繪圖卡沒怎麼研究,所以才來向您請教XD
 



從您的留言,我猜您還是學生,你應該是想要成為一名電腦DIY玩家,所以你想要精進電腦零組件這方面的資訊。

最有效的作法有二:
一、去電腦組裝店當工讀生(上班)
二、開一個網路自媒體分享電腦DIY資訊。

以上這兩個作法如果你覺得太難搞不定,那你願意花時間、花錢嗎?

如果願意,那就是多爬文,現在網路很方面,你想知道你google一下就有,文章、影片、滿坑滿谷,你看都看不完。

但這樣還不夠,你看一整年的教學影片(文章)也沒用,你還是要實際動手才行,你是想要電腦DIY玩家,不是電腦DIY鍵盤俠。

實際動手就是要花錢,全新的,二手的,反正都要花錢,你不實際花錢買來組組看,用用看,你怎麼知道你到底行不行?你怎麼知道到底網路上那些大神講的是真是假?


OK,以上這些肯定會花你不少時間,再來電腦零組件變化很快,而且每年更新換代,所以你不要斷的充實這方面的資訊,以免掉隊,大家已經在講第12代了,你還再講第11代你就LOW掉了~~

以上我講這些,你願意花時間,花錢嗎? 如果不願意,那......很抱歉,你不是電腦DIY玩家,你只是一般使用者。

一般使用者就是有需要時在上網Google一下,然後花錢找專業的處理。

請參考:【經驗談】你是玩家,還是一般使用者?

 

你問:我朋友跑來問我要如何組繪圖機,我只知道對方的需求是CAD3D,Sketch up跟Vray,但是我對於繪圖卡沒怎麼研究,所以才來向您請教XD

答:請朋友去找專業的,不要找你,因為你不懂。你不懂,你就說你不懂,不要裝懂,更不要企圖幫朋友組裝,日後如果有問題,你要負責「免費」檢測維修嗎?(繪圖卡說明)

你難道就是朋友眼中的免費電腦工具人嗎?

你願意當免費工具人嗎?

請參考:朋友可以互相幫忙,但不要把朋友的幫忙視為「理所當然」。

 

以上我講一堆,我的建議是,無論做什麼事,你要做成,都是要花時間,甚至要花錢。

沒有那種,我現在教你幾招,給你幾個連結,然後就可以換你去教別人了。

很多人喜歡講,組電腦有什麼難的?

是啊,不難,但有問題,你要負責處理嗎? (靠雲端檢測,你能把朋友的電腦修好嗎?)

請參考: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DIY玩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