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孽,不可活.jpg

網友A在 不要把朋友的幫忙視為理所當然 中留言:

從該文的始末看到這,總共橫跨三篇文
該網友的重點擺在:維持電腦的生命
但歐飛的重點擺在:........自已想吧,不然那棟樓又更歪了
而歐飛的粉絲們:無條件支持歐飛的論點

看到這,我的觀點是:酸葡萄心理
 

網友B回覆:
看到網友A的說法
就想到我以前一個朋友
也是常找我免費當工具人修電腦

有一次半夜1點多
他電腦壞了 打來要我幫忙修理
論交情 我們有 但半夜1點多ㄟ
我後來酸他一定要現在修嗎
他還很不客氣說對阿
然後說我已經開車跑來我家樓下了

那種心情 其實有點不爽的
不知道網友A有沒有幫人修過電腦
但我相信會自己玩電腦的朋友或是在這行的朋友多多少少一定都有遇過
很多朋友要求幫忙修電腦的人.也許事後會請你一杯飲料或什麼的但大部分都是當免費的工具人

所以支持歐大言論的不是因為一言堂或是因為是歐粉
單純的只是 " 感同身受 "



網友B的留言讓我想到一件往事,想當年我也是同學朋友眼中的電腦工具人。

當時我並不覺得怎樣,我反而覺得我能幫到同學感到很開心。

但後來有發生一件讓我一輩子難忘的事。

我有一個:幫忙同學組電腦,反被懷疑有收回扣的故事。

故事開始:

當年讀二專的時候(都20年前了),有天下午睡得正爽,突然接到一位女同學的電話。

她說:你陪我去資訊展買電腦好不好?

我回:不好。

她住大里,我住北屯,資訊展在西屯(台中世貿)。

我不去的理由很簡單,我跟妳是同學沒錯,但我跟妳又不熟,要買電腦時才在跟我裝熟,我才不幹。

這一位女同學非常盧,她不掛電話,她堅持我一定要陪她去。對了,講到這裡,你可能以為她在暗戀我,錯,我很肯定她不是暗戀我,她平常的樂趣就是耗在bbs上跟男網友勾勾纏(這是真的,我們同班啊),總而言之,她就是想找一位懂電腦的同學陪她去買而已。

我明明睡的好好的,被她一直盧,這下不用睡了,我想想,跑一趟來回快的話2~3個小時就搞定了,如果在繼續讓她這樣耗下去,我沒佔便宜。

我跟她相約1個小時後在世貿門口,一碰面完全不廢話,我們直接走進會場選購電腦,我以為她要買一台,在付錢的時候才知道她要買二台,好吧,二台就二台,她直接付訂金給店家,從頭到尾「錢」我完全沒經手。

ok,買好了,她也沒請我吃什麼,什麼表示都沒有,然後我們就各自回家。

沒錯,我當年就是傳說中的爛好人,而且還是plus版的,我以為這事到這裡就結束了,我以為...

 

過沒幾天,我在睡午覺,電話又來了,又是她,我以為她想跟我說些感謝的話,或者良心發現想請我吃個雞排+珍奶。

她直接明講:你是不是有跟我賺錢?

我說:賺什麼錢?

她說:我弟弟說,你可能跟店家串通好了,所以你才會帶我去那家買。

我講完了,這就是我幫同學組電腦的故事。

 



很多人會覺得朋友(同學)互相幫忙沒關係,但別人卻不是這麼想的,覺得我幫他是「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就算了,居然反咬我一口,覺得我是跟店家串通好了,這就太氣人了。

但我能說什麼? 我說不是,對方也不信,人家就是一口咬定,我肯定是跟店家串通了。

這件事我記到現在,怪誰?

我後來想想,其實要怪我自己,誰叫我不懂的拒絕別人,誰叫我是個爛好人,誰叫我是別人眼中的「免費電腦工具人」。

今天幫A,明天就要幫B,後天就要幫C,不幫就是不夠朋友。

哇靠~~

不講了,真他媽的。

 

補充:本文的留言很精采,建議看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工具人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