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想玩電腦,你不想被電腦玩。.jpg

我們直接來看兩則實例,

實例一,網友Email問歐飛:
我自己裝顯卡,顯卡裝壞了,弄壞掉一個,你可以幫我檢測嗎?

實例二,網友在 CPU散熱膏需要定期重塗嗎?中留言:
比起散熱膏,灰塵確實是比較需要定期清理的,因為影響電腦運作太多了
如果要清的徹底,通常都會把散熱器和鰭片連帶拆下刷洗,這時就必須要重塗散熱膏了
不拆也可以,只是通常風壓機能清的有限
顯卡也是一樣,要清通常都會把顯卡拔下來刷

-------

什麼叫玩家? 玩家就是自己會動手去DIY,去試,顯卡買來自己裝,電腦清潔也可以自己來,這才是電腦DIY嘛。

後果是什麼?如果沒經驗,一個不小心,顯卡裝壞了,或你只是想要電腦清潔,看別人清很簡單,拆散熱器這有什麼問題?如果你沒有經驗你拆拆看,拆壞散熱器還是小事,萬一CPU或主機板的針腳弄歪了麻煩就大了,重塗散熱膏也是非常需要技巧,塗太少不行,塗太多更不行,總之有各種眉眉角角,你看別人做都很簡單,你自己做做看,你就知道代誌真的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常來看我的部落格的人就知道了,我其實不太建議一般使用者去動手,為何?因為你不會,你也沒經驗,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你的時間寶貴,你不要拿自己的電腦開玩笑。

但對於玩家,我是很包容的,你是玩家,你想怎樣就怎樣,這就是電腦DIY的樂趣。
 

我為何特地寫這一篇文,主要有兩點:

1. 很多網友沒有搞清楚自己是玩家還是一般使用者。

2. 很多網友在給建議時,其實是給玩家建議,並不是給一般使用者建議。

例如案例二就是在給玩家建議,並不是給一般使用者建議。

就算是玩家,如果你沒經驗你弄弄看,一個不小心毀了就毀了,然後你就會想,我的電腦本來好好的,我只是想做的電腦清潔,怎麼會搞到電腦無法正常開機了?

對了,這時你終於明白,其實你只是一個一般使用者,你不是玩家,你也不想當玩家,你只是想玩電腦,你不想被電腦玩。



後記:
如果是原裝的散熱器,那還比較好拆,但如果是塔扇,很多塔扇真的都不好拆,真的不要拿自己的電腦開玩笑,除非你真的想當「玩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DIY 玩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