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於去年11月購入,目前重複開機即藍屏的情況,已重灌系統也無效。

配備如下
CPU AMD 3800X
MB AORUS X570 PRO WIFI
RAM 美光LT 3200 16Gx2
VGA 技嘉2070S GAMING OC 8G
         技嘉RX580
SDD 威剛SX8200 512G
PSU 海盜船 RM750X
還有2顆硬碟與一顆三星的SSD

想請您協助維修,謝謝。

--------------------------------

我一看是去年購入,我建議送回原店家檢修。
說明:全新電腦一年內都有店保,故障請送回原組裝店家檢修。


網友回覆:
我的零件是四處購買而來,並非在單一商家購買;詢問過某屋,得到的回覆是要收取檢測費,所以才想說請您維修,謝謝。


歐飛:
四處購買來的,那是誰組裝的?


網友:
是一位懂組裝的朋友替小弟裝的,但是他沒法替小弟偵錯,所以只能尋求其他協助。


----------

看到這裡,我涼了。

這一台是AMD,我這邊有全系列的Intel備品可以交叉測試,但我沒有AMD的備品啊。

再來,你注意看細節,零組件是四處購買的,懂組裝的朋友組裝的,但故障後沒辦法檢修,也就是說這一台的情況很複雜,朋友也搞不定。

這讓我想起我之前接的一個案例,幫我組裝的朋友叫我把電腦賣掉,但我這台組不到半年。

這一則案例,我後來一共修了五次,修了這五次幾乎快把整台的零組件都換光了。

也就是說,你一開始沒組好,後面問題會很多。

而且這一台是朋友組裝,又是零組件四處購買來的,說真的我一看到這種形容,再加上又是AMD+雙顯卡,我就涼了。

我跟網友說,請另請高明,這一次就當作是一個經驗吧。




後記:
我這個案子如果要接,檢測費真的不好說,而且我如果修好了,改天又故障了怎麼辦?這一台以後是不是就換我接手了。

接手也可以,但檢測費真的不好說,多收了被罵坑人,少收了我又不夠工錢。

你看看這一台維修案例:開機有看到主機板LOGO,但進桌面前「不定時」突然沒畫面,為什麼?  ←這一台我修了四個月,修到我差點崩潰,這叫啥? 誰賣的電腦,誰負責修。

本例就是給您一個參考,買的時候覺得CP高,便宜就好,改天故障了,你找得到「CP值高」的維修高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機藍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