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今年八月的時候在潮屋組了一台電腦,電腦螢幕也是新的,剛開始就有偶爾開機有電源但是沒螢幕的狀況,不過這種狀況只要按螢幕的電源重開螢幕就好了,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只是最近可能是硬碟(我猜的)有發出"搭"一聲的聲音,頻率大概是十幾分鐘一次。然後開WORD會有些卡頓(版本是2013)。爬文發現電源供應器有問題可能開機有電源但是可能會沒有畫面,也會造成其他零件影響。

以上是電腦的狀況。雖然很多東西都在保固內,只是不確定是哪個零件的問題(或者不確定這些是不是問題)XD 

所以想詢問一下以上的狀況,不知道是否是使用上造成的問題?還是這問題可以自己解決? 如果有必要的話會送過去請你檢查一下。謝謝

CPU: I5-8400
主機板: ASUS TUF B360M PLUS GAMING
RAM: 金士頓 DDR4-2666 8G
SSD: Intel 535 256G
HDD: Toshiba 1T DT01ACA100
顯卡: ASUS PH-GTX1050TI
電供: 技嘉GP-PB500 500W
螢幕: ASUS PV229


歐飛回覆:
1. 全新電腦一年內都有店保,故障請送回原組裝店家檢測維修
一年內的店保是指,不用付任何的檢測維修費用。以客戶的情況8月份才組裝,不到半年,當然是要直接送回原店家處理。
 

2. 全新電腦一年內故障你不找原組裝店家,卻找別家處理,會怎樣?
一方面別家肯定會收你檢修費,二方面是容易有爭議。我舉例,本來原店家有提供店保,但因為被別家維修過了,更換後的零組件沒有原店家的保貼,後續如果找原店家維修就會有爭議。簡單講,如果您確定從此不找原店家組裝維修了,那麼你才找別家。以本例來說,如果客易鐵了心再也不回潮屋,那才找別人。


3. 開機有電源沒畫面是什麼情況?
通常顯卡、記憶體、電供這三個最有可能。如果每次開機都沒畫面,這種好處理,但如果是不定時故障,請先記錄一下故障發生的頻率再送修,這樣店家比較好檢測,否則你說開機沒畫面,店家測了二天都有畫面,這樣就尷尬了。


4. 硬碟有異聲,而且開word會卡頓,這是什麼情況?
聽起來像是硬碟故障,建議您「立刻」備份硬碟內的重要資料,然後將電腦送修。


5. 電腦發生問題,建議送回原店家,不要自己解決。
我就明講了,如果您能自己解決,您就不會上網問歐飛了。簡單講電腦明明有問題,當然就是送修,你明明遇到有時候開機沒畫面,但又你不送修,這樣電腦會自己好起來嗎?而且您才剛買不到一年,肯定有店保,那當然是送回去檢測。

 

以上說明。

 

後記: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電腦有問題,就是交給專業的來處理。

所以一開始買的店家真的很重要,可以讓你省事、省心,而且省錢。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你的保固怎麼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