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免費升級方案已經結束

Win10於2015.07.29上市,隨即推出Win7及Win8使用者「一年內」可以免費升級到Win10,本來這是件很單純的事情,想升級的人就升級,不想升級的人就不要升級。

但問題就出在於,沒人想得到微軟居然採取「強迫升級」的方式,哇塞這下真的是傻眼了,我不想升級啊!不行!你給我先升級,先用用看,不想用再降回來。

我連不想試試看都不行嗎?不行!你一定要給我試試看,這是最新的作業系統,我免費送你一套你居然不領情,真的太傷感情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網友詢問:
我想請問一下 因為我是買外面組好的
本人讀機械系有畫圖的需要(autocad solidwork)
廠商是幫我配GT730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我的電腦用起來卡卡的,想要重灌

客戶:我的電腦用起來卡卡的,想要重灌,附上Win7家用隨機版。

一看到客戶的電腦,我的直覺是綠標硬碟有問題才會卡卡的,不過後來實際看了規格我懂了,SSD只有32G啊!

就算是64G SSD灌系統也是很勉強了,更別說32G了,而且SSD居然懸空只鎖單邊「一顆」小小的螺絲,為什麼不裝個SSD架子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電腦組裝

客戶:電腦是打算遊戲機用途,打算玩巫師3和近代3A大作遊戲,開1080P 不會到2K以上解析度,要有SSD,硬碟2TB,預算5萬左右。

客戶有先開一個規格讓我參考,溝通的過程我就直接快轉一下。因為預算OK,所以顯示卡就裝目前最新款的GTX10系列:技嘉 N1070G1 GAMING-8GD(這一張要上網註冊才有五年保喔)。

規格如上圖所示,要特別說明有三個地方: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加裝記憶體

網友詢問:我的需求是文書上網,偶爾會玩遊戲,預算2萬,請問您推薦哪一台?

以上是最常見的筆電需求,我通常會建議網友看這一篇:挑一台筆電有什麼困難的?

本文的重點是自行加裝記憶體。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吳曉樂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每天就是應付考試、想要升學、期待畢業。畢業後要幹嘛?還沒想到那裡。

等真正要就業了才發現原來以前學校教的那些早就過時了,怎麼辦?急啊,這時又覺得如果能回學校繼續升學該有多好?

時間不等人,每個人都這樣遇到了才知道,哎啊,我以前怎麼沒想到啊。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友留言:歐飛大,不考慮開始用禁止訪客留言嗎? 有些訪客留言真的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還有網友FB私訊:請問部落格是否要改成登入帳號才能留言呢?  已經開始有人來亂了。

歐飛:目前暫時不考慮留言限制。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客戶在FB私訊詢問:我有轉檔及影片編輯的需求,請問記憶體要幾GB才夠?顯示卡要裝到什麼等級?

電腦的效能好不好主要還是看CPU,對於轉檔需求,我最少會建議i5以上,最好是i7。(到這邊沒問題)

那麼記憶體及顯示卡呢?

我們來看以下數據,這些都是我在組裝測試時順便實測的數據。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你阿嬤打我啦。」我媽在電話中哭著說。我掛了電話立刻趕回家。爸一臉無奈地對我說:「早叫你不要帶回來...」 

阿嬤不爽大門上鎖,整天哭整天鬧,本來這事也沒什麼,阿嬤要哭要鬧ok的啦,但壞就壞在我媽有憂鬱症,她受不了整天聽到有人在樓下哭,整天在樓下狂敲門的聲音。

今天是媽媽生日,中午還開開心心的說買冰來吃,不到二個小時媽媽就被阿嬤打。(阿嬤叫媽媽開門,媽不甩她,阿嬤就動手了)

阿嬤哭的非常大聲,說:「你阿爸、阿媽要吃飯啦,我要去送飯啦。」這句話是無意義的,阿嬤現在失智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人品問題

網友oldman在「你開口問,我就一定要報價嗎?」底下回應

其實 真正能了解 歐大 的心情的就是做生意的
能賺到錢 只要你能讓你爸賺到錢 想怎樣搞 都可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