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白色機殼客戶Email詢問:
(1)用途:遊戲機
(2)需求:要包含win7正版,目前玩的遊戲是英雄聯盟還有楓之谷,希望遊戲能夠順暢。
(3)我想要組一台進階型的,希望主機殼是白色。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阿銀拿她的手機給我看,影片中阿嬤高高舉起木椅狂砸大門。她說:「阿嬤把鎖頭打斷了。」我一看苦笑說:「妳還會拍影片哦。厲害!給妳按個讚。」

去年12月阿嬤在養老院流著淚跟我說:「我想回去,我回去後會乖乖的。」我懷疑她真的會乖乖的,但我還是執意接她回家,請外勞來照顧。

阿嬤回家後有乖嗎?有乖二個禮拜左右,在養老院的那一個月讓阿嬤累壞了,在家休養了二個禮拜之後,阿嬤體力恢復了,她又開始故態萌發,簡單講一個字:鬧!

狀況一:大聲的哭嚎,像告別式中孝女的那種哭法。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克服團隊領導的5大障礙
《克服團隊領導的5大障礙》洞悉人性、解決衝突的白金法則

這些年我看了不少管理的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從A到A+》,特別是書中講的兩個重點:

一、先找到對的人:先找對的人上車(要求不適合的人下車)接下來才弄清楚車子該往哪個方向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從我開業開始,就常有跟我買電腦的家長問:「我的小孩只喜歡整天打電動,我該怎麼辦?」這裡指的「小孩」從國小到大學都有。

我的感覺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事出必有因,要注意前因後果。在我看來大部份的家長都沒空陪小孩,一有空看到小孩開口就是「功課寫了沒?書讀了沒?」家長只會關心功課,並不會關心休閒活動與興趣培養。

家長平常上班還有下班,工作日之外還有假日,而小孩呢?好像就是學校上課、回家寫作業,作業寫完了還是讀書。讀書讀書讀書,天啊,這些家長們以前小時候真的有那麼用功讀書嗎?

功課是一種累積,是一步一腳印的往上爬。而大部份的家長並不會看整個「時間段」,而只會專注一個「時間點」然後突一句:「我的小孩都只喜歡打電動。」他們也想要放鬆啊!誰受的了整天讀書啊,教科書是全世界最無聊的書好不好!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工作!工作!
工作!工作!: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 艾倫.狄波頓

想當年我在bbs看那些網路小說的時候,我心想這樣也可以啊,這就是小說哦,這也太簡單了吧我也會寫。哈哈想歸想做歸做,十幾年過去了,我寫的出來那些看似無病呻吟喇低賽的網路小說嗎?答:寫不出來。

我以為我寫得出來,原來是我自不量力,坦白說我根本沒有寫小說的天賦,哪怕是最簡單的學生純愛故事我都寫不出來。就算我願意寫自己的愛情故事,寫出來恐怕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想吐,理由:太瞎了,太蠢了,唯一的優點只剩下真。這也就是為何我看電視上那些偶像劇通常撐不到五分鐘,理由:太假了,太做作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機首圖本篇組裝文的重點有三:

(一) 希望機殼上方不要有洞
(二) 機殼的大小
(三) 風扇大小聲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場景一:某小學球隊的LINE群組
老是有家長喜歡狂貼一些與球隊無關的搞笑影片、小趣文或小秘方。
終於有家長看不下去開炮了:「這是球隊的LINE群組,請不要貼一些與球隊無關的訊息。」
我感謝這位直言不誨的家長,他講中了我的心聲。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停車暫借問停車暫借問–趙寧靜傳奇》鍾曉陽

千重歎一口氣,動身要走,寧靜穩穩的說:「如果將來我不恨你的國家,那是因為你。」

如果在偶像劇裡出現這樣的對白,我一定會搖搖頭然後轉台,但這一句是出現在1981年的小說《停車暫借問》中,坦白說我感動到不行。

詩人惠特曼說過:「只要適當說出事實,則一切羅曼史立即黯然失色。」《停車暫借問》是一部羅曼史小說,這部小說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劇情本身,而是作家敘事的本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場景一:M私中的報到說明會
體育館爆滿,台上的國中部主任越講越High,現場氣氛沸騰,如果不講這是私中說明會,我還會以為我在參加演唱會。

主任說:「除了升學率之外,我們還重視學生的品格...」這一句話一講出來立刻獲得現場家長們的點頭認同。

我想說的是,當每一個教育團體都在強調品格教育的重要,而且立即獲得家長們的一致認同時,這是不是正好驗證了----現在的學生都很沒品?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下fb私訊對話完全沒有修改並已經過A網友的同意後貼出。大意是A網友嗆了歐飛一句「態度不要那麼衝好嗎?」讓我深刻檢討一件事:對於陌生網友的詢問,我該怎麼做?

A網友貼了一張筆電的維修單之後問說:
歐大你好,可以請你幫我看一下這張單子是寫換了什麼嗎?當天我送修前是螢幕花到無法操作了,現在拿回來則變成開機時會閃幾秒才正常。

歐飛:你應該直接問維修的廠商才對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