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打手機給你,你沒接。」 這一句在職場上是不是常常聽到?

有任何事都直接打手機,如果對方沒接那就是對方的問題,是你沒接。然後呢,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現在人人有手機要連絡很方便,因為很方便大家都很隨便,以為有事我只要打個手機聯絡就好了,卻沒考慮下班時間及對方是否方便接電話的問題,等出包了,才回一句「我有打手機給你,你沒接。」 

如果有重要的事情,你打手機對方沒接,你可以再打一次,對方再沒接,你要怎麼辦?

答案是:你要發簡訊,在簡訊大略說明情況,請對方回電。

好,本文的重點就是這個,現在電銷跟詐騙電話很多,如果是陌生來電很多人會選擇不接,如果您有要事對方沒接,請記得要發個簡訊通知。(我發現很多人都不知道能這樣做)


 

 

補充:

昨天我寫了一篇「是誰說line要即時回的?」,有網友回說:有急事或要事請打實體電話。

關於急事或要事打電話這一點我有話想說。

大部份的人都沒搞懂急事跟要事,反正「有事」就是直接打電話,因為這樣最快最方便,如果是朋友就算了,但在職場上不能這樣,要有基本的手機禮儀,有二點:

一、公事請上班時間連絡,而且要避開午休時間。

二、除非你很確定對方方便接手機,否則要先預約,你沒聽錯,打手機要先預約。

打手機要怎麼預約? 事先網路聯絡或發簡訊詢問,這是禮貌,這也是專業。

特別是下班時間還在打手機連絡的情況,一定要特別注意,最好是改為網路聯絡。(現在大家都有智慧型手機,網路連絡其實很方便,再不然你發個簡訊也行)

在職場上你自己要有自覺,你要先自重,別人才會尊重你。



後記:
我打薇薇大人的手機,她常常沒接也沒回,我能怎麼辦?(我不能怎麼辦)

薇薇大人打我手機,我如果沒接,她會再打一次,我再沒接她就發飆了說:我一定是有事才找你!你為什麼不接?

我說:我開靜音沒聽到。天啊不要解釋,越解釋她越火,反正她找我,我沒接就是我的錯。

這就是人蔘啊~~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

 

相關文章:【隨筆】是誰說你發LINE,我就一定要即時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