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主要是操盤用,會同時跑多家看盤和下單軟體,因關係到下單點差問題,所以希望電腦速度一定要快,另外也有在用PS,AI等2D繪圖軟體需求。

預算:4萬左右(含win10)希望是i7-8700+32G RAM

其他:我要接四個螢幕,另外我真的有蠻嚴重的外貿協會問題(沒得醫),我要指定機殼。

-------------------

客戶的需求與預算很清楚沒問題,問題卡在機殼,客戶希望機殼小一點(m-ATX),但這台是高階機我希望用ATX,再來客戶挑了很多機殼都是玻璃側透,但我希望不要有玻璃,總之我跟客戶為了機殼的問題來來回回溝通了無數次,最後的結論是客戶從淘寶訂機殼直接寄給我。
JONSBO-喬思伯-UMX4-電腦機殼.jpg
因為客戶指定的機殼JONSBO 喬思伯 UMX4 (無側透)台灣沒賣,台灣只有賣有側透的版本。

淘寶訂機殼寄到台灣大概3~4天,速度上滿快的,不過我一開箱才發現廠商寄錯了,寄成有側透的玻璃版本,後來廠商是說他另外寄無側透的鋁板給我自行安裝,我說ok。但沒想到我裝不上去,因為不是想像中那樣只是鎖個螺絲而已,有很多配件要另外安裝才行。

後來客戶也只好接受玻璃的版本,請注意這一台是雙透側雙玻璃啊~~

JONSBO-喬思伯-UMX4-電腦機殼-01.jpg
▲這一台預設是會有喬思伯的LOGO燈光,但客戶不希望有燈,解決方法就是不要插燈光的電源即可。另外我也把主機板的燈光關掉,這樣就算開機也沒有燈。

坦白說,這個機殼因為是鋁板+鋼化玻璃,在外型上非常的潮,簡直是潮到爆,外型非常漂亮,但在組裝上我覺得並不實用,我跟你說明一下。

JONSBO-喬思伯-UMX4-電腦機殼-01.jpg
機殼是特殊設計,組裝的配件也是特殊的,SSD及HDD都不是鎖鏍絲,而是需要用機殼提供的特殊配件才能「掛上去」,硬碟只能側裝,最多裝2顆,而且沒辦法裝光碟機。

電供裝在前方(懸空),進風口朝上,另外底下是中空的,這一點非常特別,這個設計讓我感到莫名奇妙,好吧,這樣設計很通風。

JONSBO-喬思伯-UMX4-電腦機殼.jpg
請注意右邊那塊銀色的東西,那有燈光效果,但客戶不要燈光,我沒插電。原裝後置12公分風扇*1。上面可以再加裝2個風扇,但我一般建議不要裝上風扇。

JONSBO-喬思伯-UMX4-電腦機殼-4.jpg
▲上方活動式濾網,要清電供的灰塵很方便,在上面耶。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組裝文,我的重點有二,一是機殼,二是股票機。

機殼我總結以下四點:

一、外型100分,但我覺得並不實用
這個機殼一個快要6千元,天啊這麼貴,是的,因為人家比較高級。論質感沒話說,真的很有質感,但我覺得並不實用,例如HDD只能裝2顆,而且一定要用機殼附的特殊配件才能裝上去,如果你配件丟了,那就搞笑了....你無法裝新硬碟。

二、客戶如果要側透請選擇壓克力的,不要選玻璃的
擔心玻璃宅配不安全,改天如果電腦廢報回收也不方便。

三、機殼的紙箱與保麗龍一定要保留
因為這種機殼很特殊,鋁板很容易刮花,而且又有玻璃,所以原裝的紙箱及保麗龍一定要保留,這樣日後要宅配送修才方便。

 

undefined
接下來講股票機。
一般人會認為股票機隨便一台文書機都可以,是的,一般是這樣沒錯,但我最近組了很多台股票機,客戶都有速度快及多螢幕的要求。

客戶要求電腦要快,所以I7-8700+16G,本台記憶體直升32G。SSD就不用講了,SSD本來就是標配。

再來是獨立顯卡,本台裝了一台GTX1060-6G,為何?因為客戶的需求是四螢幕,要2個HDMI+2個DP,所以我特地裝了這一張華碩 STRIX-GTX1060-DC26G,這張顯卡最多支援5個螢幕。

再來,因為股票機的螢幕通常比較大,很有可能2K,甚至4K,一勞永逸的做法就是直接把顯卡裝到GTX1060-6G。

也就是說,這一台明明只是股票機,組起來規格跟高階遊戲機是一樣的。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我有4個螢幕的需求,需要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