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訊息給你你都不看,那你是要怎麼配合!」電話那一頭客戶很明顯不高興地說。

當下我趕緊解釋我有回啊,然後趕快去點開LINE看看客戶發什麼,客戶中午12點跟我聯絡,下午3點打電話問我為什麼沒有回他。

我先講一下,這位客戶是線下的老客戶,我們配合很久了,客戶今天會不滿意是有原因的,她上週六早上發LINE給我,我週一晚上才回,週二中午客戶再發一次LINE,我到下午3點還沒回,客戶就不爽了,直接打電話來開罵。

客戶找我並不是電腦的問題,是其他的配合工作,這個工作也不急,但客戶的習慣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找人,所以當她要找人時如果找不到人,她就會很不高興,我可以理解客戶的不開心,但這其實並不是我的問題。

簡單講,工作請上班時間聯絡,下班時間聯絡也行,但會在上班日才回覆。再來,交待工作要預留工作時間,而不是你電話打來我就要立刻做,我又不是你的員工,你憑什麼電話打來我就要停下手邊的工作做你的工作?

掛完電話後,我用LINE跟客戶回覆,主要有兩點:

一、我無法即時回覆LINE
我頂多只能做到「當日回覆」,如果您一定要我即時回覆,這樣我無法配合,因為我沒辦法一直看著line。

二、就算您直接打電話來,我也是要安排時間
而不是電話打來我就立刻做,我只能說我盡量,但如果您的要求是「馬上做」,那我真的沒辦法,這一點要先講。


昨天客戶這通電話打進來,說真的我氣了一整天。

我現在已經很少接線下客戶了,現在的線下客戶都是以前的老客戶。

因為都是老客戶了,我不能拒絕客戶,我不能跟客戶說:「我不想接你的案子,請你找別人。」這種話是不能講的,客戶又沒欠我錢。

再來,客戶對我發飆可以,但我不能對客戶發飆,我如果沒辦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那後續的問題肯定會更大條,套一句我常講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

我現在盡量不做線下客戶,其中之一就是線下客戶習慣有事直接打電話,然後電話來了就要我立刻處理,這一點我真的沒辦法。

但我目前的線上客戶就沒有這種問題,我的線上客戶都有我的手機,但幾乎都是網路連絡,我從來沒有遇過客戶因為我24小時之內沒回覆跟我大小聲的。但「網友」會,網友的詢問如果我沒有即時回覆,網友就會立刻酸我了。怎麼辦?無解,網友酸我我也只能吞下去。好家在我的客戶幾乎沒有人會酸我,大家都是明白人。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一方面我是真的不爽,很少會有客戶打電話來對我大小聲,幾乎沒有,但這位客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她如果找我,我沒有馬上出現,她就急了,怎麼辦?後果就像這樣這樣,電話打來大小聲。

客戶有情緒,我也有情緒。客戶不爽對我大小聲,我能怎麼辦?當下也只能吞下去,事後在解釋。

 

我今天發這個文,我想說的是:

是誰說你發LINE,我就一定要即時回的?這是什麼道理?真是見鬼。

你打電話來,我不是接了嗎? 好了不講了,氣死我了。

 

-----------------------
網友詢問:
想問線上跟現下是什麼意思?

歐飛:
線上客戶(網路),線下客戶(實體店)。

 

延伸閱讀:【隨筆】是誰說你打手機,我就一定要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