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供風向

網友詢問:
我想詢問一下,電腦擺桌上,那POWER向下裝跟向上裝有差別嗎?會不會因為向上裝讓電腦更熱?

歐飛回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主機首圖客戶Email詢問:
我想要組一台繪圖用的電腦

每天幾乎長時間使用電腦製作2D以及3D繪圖工作
平常跑的軟體Photoshop Illustrator 3Dsmax ZBrush等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講本篇維修文之前,我們先來看兩則網友詢問。


1號網友FB私訊詢問:

電腦是I5-4570, 內顯是HD4600,想玩幻想神域(3D遊戲),可是跑圖都會卡住當機,想要換顯示卡GTX1050-4G,請問可以只換顯卡嗎?那麼CPU推得動GTX1050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OG-GL752VW

客戶拿了一台筆電來給我優化,當他把筆電拿出來時,我嚇了一跳,「競電?」

客戶:我這一次筆電買的比較好。

歐飛:可是你只是要文書跟上網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win7-正在檢查更新

網友留言詢問:我的電腦更新一直跑「正在檢查更新中」,請問有解決辦法嗎?

歐飛:灌完Win7 sp1版含趨動程式之後,接著要跑Windows Update(安全性的更新),光是這個「正在檢查更新」說不定就要檢查4~6小時,加果再加上安裝更新的時間,全部搞定大約6~10個小時(依電腦效能及網路速度而定),這中間還需要重覆檢查更新2~3次才能全部更新完畢。

總之,重灌完之後接著跑Windows Update更到最新版,這個過程真的很花時間。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我在維修前都會先花時間了解細節,例如:電腦規格、故障情況、故障頻率、之前是否維修過、為何不送回原店家維修?然後我就會聽到很多網友維修踢到鐵板的故事,這些維修鐵板的故事說穿了都有一些共同點,你猜猜是什麼?

你以為是店家太黑的問題?

你以為是工程師技術不夠的問題?

(都不是)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戶FB私訊詢問:
您有提到win10更新後「可能」會造成一鍵還原失效,我不希望發生,所以我是不是應該把系統的更新關掉?萬一日後如果中毒or需要重灌,至少我也可以自行操作「ㄧ鍵還原」來復原。

另外「一鍵還原」是建在哪一顆硬碟?SSD萬一不幸故障,是否可用另一顆來開機暫代?

還有防毒系統是否可用其它如avast、小紅傘之類替代?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我有一個習慣,為什麼會養成這個習慣說來話長,就是我睡前習慣聽候文詠與蔡康永的<歡樂三國誌>,只要聽到這兩個人的聲音,我就可以快速入眠。

這麼多年下來,我變成了候文詠與蔡康永的粉絲,這兩位的書的特色就是容易閱讀,表面上好像很淺,仔細想想我知道他們是故意的。我喜歡他們用最淺白有趣的文字來包裝他們真正想要表達的事,在我心中這才是真正的高手。

侯文詠的每一本書我都讀過了,我最喜歡的是: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次喜歡的是《白色巨塔》。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潘金蓮我不是潘金蓮》劉震雲

在台灣住久了,不知不覺會有一種小島性格。

小島性格:我自己出不去,我也不要別人闖進來,趕快把門關起來。

小島性格總有一些鄉愿。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客戶FB私訊詢問如下:
一、新桌機(I3+8G)能應付開網頁至少60個(會太多嗎?)且瀏覽器依然順利運行不會當或變慢嗎?@@
因本身瀏覽習慣幾乎都一次開一堆然後慢慢消化= =,且有查資料需求,只用無痕瀏覽,如果會當掉就很解嗨QQ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