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想要請歐飛先生幫我挑一台筆電,然後進行優化之後再宅配給我,因為不住在台中,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

想要請你幫我挑是因為人品問題...我的第一台NB買的是acer,現場全新機買回來一週主機板就壞了,之後一年換一塊主機板直到保固期滿就沒得換了。

第二台是asus第一年風扇就有問題,第二年開始就壞了風扇,也是主機板不穩。雖然可能跟個人使用習慣有關係,但總覺得有一種維妙的...容易讓主機板壞掉的磁場,導致我實在沒有信心自己挑筆電.....當然可能主要還是我自己使用上有問題啦,但是那種挑了半天挑了一台一週就壞了一塊主機板的心理陰影實在是...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SI-GE62VR-6RF客戶FB私訊詢問:
您好,我有一台筆電型號是微星的GE62VR 077TW,之前已經有請微星原廠幫忙加裝SSD跟8G記憶體了,現在想送去給您重灌+優化+買Office2016。

歐飛回覆:
一、
這一台原裝並沒有ssd,你請原廠幫你改裝SSD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50天倫敦應召日記《250天倫敦應召日記》

書的封面上寫著「榮獲年度最佳部落格內容獎」

問一個問題,台灣有部落格大獎嗎?以前好像有,好像是中時辦的,但現在已經沒有了。

再問一個問題,那些曾經得過獎的部落格,你有記得哪一個?(通通不記得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曼哈頓慾望手札《曼哈頓慾望手札》龔邦華

寫一部小說成為作家很難,寫散文集結出書成為作家相較之下就容易多了。

散文在我看來有兩個層面,一是文筆,二是內容,這兩點聽起來像是廢話。文筆我就不多說了,文筆好的人太多了,重點在於內容。

我喜歡的散文,作者跟內容是要融合的,而不是抽離。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固
客戶收到電腦後詢問:
主機板的紙盒外殼寫的是保固五年,但是保證書上寫的是三年,請問以哪個為準呢?

歐飛:我很確定這一張主機板是五年保,而且是不用上網註冊就是五年保的版本。至於保證書上的保固3年,那是因為一般主機板只有保固3年,保證書是通用的版本。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開機藍屏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想問問有關藍屏的問題,我的筆電型號是ASUS X556U,購買時有將傳統硬碟換成金士頓SUV400系列SSD-120G,系統是win10。
使用第二天開始電腦使用中會「不定時」突然出現藍屏接著自動重開機,有拿去華碩原廠維修過,但他們檢查後告知我沒有問題,只有幫我重灌跟更新BIOS,拿回來繼續使用依然會不定期出現藍屏。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網友留言:
歐大 最近上班閒暇之餘都在拜讀您的文章(不良示範)
小弟也是對電腦有興趣、小研究 加上電機系背景
糊里糊塗的當了一家公司的MIS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客戶Email詢問:
我的舊主機上有一台4~5年前的燒錄機,可能拔下來請您安裝在新的主機上嗎?這樣新主機就會有兩台燒錄機可以對燒,對吧?

歐飛:其實對燒光碟不需要2台光碟機,1台燒錄機就可以對燒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SUS-K556UQ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主要是想用筆電進行論文寫作跟基本上網看影片搜尋等功能,所以看上ASUS X556UQ 跟X556UR,目前考慮在網路上購買,還會加裝記憶體,請問是否能請您幫忙優化筆電並加裝記憶體?

歐飛:我先了解一下。您要到網路訂購,然後收件地址寫我這邊。我收到筆電後,開箱加記憶體並優化後寄回給您,對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網友FB私訊組i7電腦預算大該要多少才夠,想開實況遊戲的? 

歐飛:請參考「找歐飛/組電腦」並告知需求及預算。

網友:我想詢問你  幫我配單

歐飛:您是想跟我買電腦,還是只是要我開菜單?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