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溼機.jpg

客戶訂購電腦後詢問:
我家比較靠近山區,所以經常下雨,
之前的電腦拿去修時,店家建議我可以在主機附近放乾燥劑,這樣是可行的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SD.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將筆電裝了一顆ssd,想把系統重hdd移過去,但之前有將hdd分割,想要全部合併後再移到ssd,但是c槽和d槽無法合併,請問我可以如何做?謝謝你。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AMSUNG.jpg

小兒子最近要讀國一需要一支手機,薇薇大人問我要買哪一支,我說買zenfone 5,預算大約5~6千元吧,會建議zenfone5是因為我自己用zenfone3,我給我的爸、媽,大兒子也都是買zenfoen5,所以我很自然的就覺得那就用zenfone5吧。

薇薇大人不喜歡ASUS,她挑了一支三星的A20,問我如何? 八核心,3G RAM/32 ROM,而且螢幕有6.4吋,看起來也不錯,價格不到5千,CP值很高。

我說:我是希望要64G啦。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螢幕藍屏.jpg

客戶Email詢問:   
我的電腦明明主機是開機的,但螢幕卻藍屏,怎麼會這樣?

(只是藍屏,不是藍底白字)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SI-PS63-8SC-080TW-15吋窄邊框創作者筆電-01.jpg

客戶的需求是要高效能,有攜帶需求所以一定要輕薄,希望螢幕為15吋,預算約4~5萬都OK。

後來客戶挑選了MSI PS63 8SC-080TW 15吋窄邊框創作者筆電(i7-8565U/16G/1T PCIe SSD/GTX 1650-4G),這一台就很適合,文書、上網這肯定是沒問題的,就算你要3D繪圖或影片剪輯轉檔也都OK,請注意記憶體是16G,而且SSD容量是1TB,唯一的小缺點是價格,這一台要4萬6左右,這個規格比很多電競機都還貴,貴在哪裡?貴在高效能+輕薄。

在挑筆電的時候效能、價格、輕薄你只能三選二,你不可能要高效能又要便宜,例如這個規格如果賣3萬那就無敵了,肯定一堆人要買,但可能嗎? 這一台要4萬6啊,這個價格已經可以買MacBook Pro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螢幕線.jpg

客戶詢價時我會先問: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或HDMI?

客戶:D-SUB

歐飛:因為新電腦只支援HDMI及DP,如果您的螢幕只有D-Sub線,就算用一般的轉接頭也是不支援。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yncBack

重要的資料平常就要備份,不要等到硬碟出問題了,才在哇哇叫要怎麼「資料救援」,那很傷荷包。

關於備份,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有沒有一種軟體,可以自動過濾我曾經備份的資料,只要備份新資料就好。

答:有,而且還滿多的,我建議用SyncBack這套備份軟體。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本文是客戶寄給我的開箱心得,經客戶同意在此分享。(這不是業配啊)

--------------------------------

我的筆電是Acer Aspire 4750 i5-2410至今已陪伴了我8年
到現在都能夠正常開啟使用真的算是相當不錯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病毒終結者(來源)

DOS時代,大概是20年前我有用過一套防毒軟體,我記得畫面是城市獵人拿著一把槍。我剛特地去查了一下,原來這套骨灰級的防毒軟體叫「病毒終結者」。

當時要掃毒時,還需要先把防毒軟體的磁片放到A槽,執行時還會唱歌,當防毒軟體成功掃到毒(會顯示共計幾隻病毒),並且顯示成功解毒時(會顯示解毒成功),哇~好爽!

其實這些病毒到底是對我的電腦造成什麼影響,我並不清楚,但沒事掃掃毒、解解毒,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Intel-第10代.jpg

我每個月都會寫一篇電腦組裝說明,其實組裝的「大原則」都是一樣的,每個月變動的都是一些細項,如下:

一、Intel 第十代 預計 2020年第1季上市
第九代2019年1月上市,當時只有上市幾款無內顯的CPU,一直到了7月CPU才終於全員到齊,然後8月又公佈了明年第十代要上市的消息,而且這一次腳位換成了 LGA 1200,也就是說你換CPU你連主機板都要換了,而主機板晶片組則是更新到400系列。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