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故障.jpg

網友在 請送修,你沒有備品交叉測試,你只好送修 中留言:

買一張除錯卡看代碼還比較快

-------------------

這個留言,我想多說兩句。

如果買張除錯卡看代碼就能搞定,為何很多店家電腦都修不好?也不說店家了,為什麼連原廠都修不好?(二修、三修,修到後來原廠都直接換良品了) 為何?

事情往往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電源檢測器.jpg
我再舉一個例子,電供可以用「電源檢測器」測試,我也去買了二個,為何要買二個,因為可以交叉比對。

然後呢?然後這兩個電源檢測器對我來說,基本上沒用。

理由很簡單,電供如果真的不過電,我不需要檢測器,我也能測出不過電。

電供如果真的故障,我直接拿另一顆電供交叉比對,我也能立刻測出來是不是電供。

那你會問:這個電源檢測器能幹嘛?

對於外行來說,這個檢測器真的有用,至少可以判斷電供能不能過電,是否真的故障了。這邊的故障是指電供確定是有問題,不是「不穩定」啊。

但對於業內的來說,電源檢測器只是一個輔助,我不能說這種東西完全沒用,但真的要找出問題還是要實際交叉測試才知道。

再看回網友講的,買一張除錯卡看代碼還比較快。

是的,真的可以買一張,然後呢? 

對外行的來說,買這個或許可以「參考」一下,但對業內的來說,這種東西,可有可無。

因為我們遇到的問題,往往不是除錯卡看代碼就能看出來的。

我舉例:現在電腦會不定時藍屏,不定時重開機,你用除錯卡能看出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錯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