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美女.jpg
▲上圖跟本文沒有關係,我隨便抓一張上來

「歡迎歐哥,你打聲招呼吧?」 我一看直播間沒人,只有我,我說:HI。 

我以為我是到直播間,沒想到這間是語音直播間,聽的到聲音,看不到人,只有一張主播的照片。主播開了8支麥克風,問我要不要開麥聊天。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ASUS-ZenBook-UX534FTC-15吋高性能文書機.jpg

客戶是女生,需求是上網、看影片,簡單文書處理。她挑了一台15吋的ASUS ZenBook UX534FTC (i5-10210U+8G+512G SSD+GTX1650 4G),問我如何?

文書需求有需要用到這麼好的規格嗎?不需要,但如果預算ok,希望買好一點,那當然也ok。

這一台的特色是超輕薄、觸控螢幕,很多使用者好像對這個觸控螢幕非常心儀,總覺得能觸控肯定會更好,但事實上你很少會用到觸控螢幕。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SS.jpg

網友來信詢問:
歐飛大大你好,我是非常喜歡你部落格文章的粉絲
我也開始在寫部落格了,只是我部落格的文章呈現出來的非常糟糕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扯工作意義,先交出我的加班費.jpg別扯工作意義,先交出我的加班費!》日野瑛太郎

作者是日本人,在日本職場中「加班」是理所當然的,但加班應該是「例外」的才對啊。更慘的還在後頭,無意義的加班!

這種情況在台灣其實也差不多,勞基法有規定加班費要如何計算,然後你加班真的有拿到加班費了嗎?

書名簡潔有力,別扯工作意義,先交出我的加班費!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indows-Defender防毒軟體.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是Win10 1909版,只用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想請問您2個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延伸磁碟區.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希望做一個重灌的USB,兼具放個人資料的功能。

我到微軟官網下載製作WIN10 USB隨身碟的工具,但做好了如上圖,隨身碟被分成二槽,我想要延伸磁碟區,沒辦法,請問要怎麼解決?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SUS-VivoBook-S403FA-0242S10210U-冰河藍.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挑了這一台ASUS VivoBook S403FA 14吋窄邊框輕薄筆電-冰河藍,規格是i5-10210U+8G+512G SSD,沒有獨顯,問我如何?

I5,記憶體8G,有512G SSD,文書機有沒有獨顯根本沒差,我回覆OK沒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自動回覆.jpg

我現在幾乎不回FB私訊了,為何?

因為我無論怎麼回都回不完。

我不回FB私訊,時間長了FB官方居然會來信關心,如果我再不回覆,官方可能會關閉我的FB對話功能。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舊電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一個超過10年的電腦故障了。
之前是開機會一直嗶嗶叫,有叫懂電腦的鄰居幫忙,但覺得不符合成本叫我放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系統過載過重.jpg

網友來信詢問:
這是不能看的意思嗎? (如上圖)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