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自己.jpg

網友在 寫作吧!一篇文章的生成 中留言:

作文就跟料理一樣,材料和技巧都很重要
材料是用人生閱歷和閱讀量堆起來的,技巧則是看你能將這些材料發揮到什麼程度

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教育(或者說家長)做的事情基本上就是:
讓一群學生去上第八節課外加晚自習或補習到八、九點,寒暑假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上輔導課
整天就是關在教室或房間裡考試,讀教科書和參考書
然後等到要寫作文的時候再來說你們要多去外面走走看看增廣見聞啊(翻白眼
用這種方式教出來的學生要是能夠輕鬆寫出真摯動人的作文那就厲害了

----------------------------

網友講的非常好,有說到點上,肯定能引起大家的共鳴,沒錯,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講的很有道理沒錯吧?

是的,這個講法有道理,但是如果你還是學生,你講這段,我就不想多說什麼,學生嘛,沒有成年,可能也謀生能力,很多事情真的沒有辦法自己做主。

但是如果你已經畢業了,這種話盡量不要講。

成年後出了社會,遇到問題先檢討自己,不要只會檢討別人不要老是怪東怪西。

一個成年人,你想做什麼你就去做,可能做成,可能做不成,正常,但有一點一定要注意,不要怪別人。

關於成功,我現在很不喜歡講成功,這個太雞湯,現在我要聽到有人講「要如何才能成功」,我就會立刻翻白眼。

我現在喜歡講「成事」,能不能成事,你就做好一件事,這個你一定可以。


就拿作文來說吧,我到現在還是不會作文,真的,我沒在開玩笑,我真的不會寫作文,這個道理跟我很討厭寫業配文一樣,我不喜歡別人來「教我怎麼寫」,我更不喜歡當我寫完之後,有人來給我打分數,告訴我寫的好不好。

不需要。

我的文章寫的如何,寫的好不好,我自己知道。


所以我不會因為我的文章寫的好不好,然後去怪任何人,不需要,這是我自己的事情,寫好寫不好,我自己要負責。

至少我自己要能自省,有問題,那是我自己的問題,跟別人無關。

這就是我今天寫這一篇文,我想要表達的重點,成年後,出了社會,你一定可以自己做主,你也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例如,作文寫的好不好,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

例如,部落格寫的好不好,那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唯有如此我才有可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成就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整天怪東怪西。

 

 

 

後記:
講到這裡,你知道網路上那麼多酸民是怎麼來的吧,永遠只會檢討別人,永遠都是別人的問題,而他自己最棒,好棒棒,他自己什麼問題都沒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成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