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我是為你好,然後無限上剛。.jpg

我前幾天寫了一篇 如果學了注音鍵盤打字, 倉頡會不會就學不起來? 

網友A留言:
在教育部真的讓10歲孩子學打字?那要好好規劃,組成「打字專案小組」討論,學了注音,真的很難再去學其他輸入法,至少我身邊的人都是這樣的,因為「背」實在太花時間了!我是在高職階段受過正規的學校教學,但10歲孩子要他背那些什麼字根的還有位置,會不會難吸收?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你方向錯了,越努力離目標越遠.jpg

假設你想或你已經在寫部落格了,我問你:你為什麼寫部落格?你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的答案是,我有一個目標如何如何,我有一個夢想如何如何,我想傳遞正能量如何如何,甚至你可能只是想說,我只是想寫寫而已。

如果以上這是你的答案,那我必需要先潑你一盆冷水,你的部落格應該會寫不好。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會打字就好,我不需要打字快。.jpg

網友在 小孩在幾年級適合學英打及中打?中留言詢問:
我本身打倉頡, 98字/分.  兒子現年5歲. 看教育部目前做法, 小三就會開始要孩子打字. 不過進小學會先學注音. 我本身是自由接案工作者, 中英/英中翻譯.   希望他打字速度能和我一樣或比我快. 只是我現在卡在教的順序?  

由於5歲的孩子等於是一張白紙, 教什麼學什麼. 注音符號已經會認. 如果學了注音鍵盤打字, 倉頡會不會就學不起來? 還是我想太多, 不會有這種狀況?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HP 15s-du3004TX 15吋輕薄筆電-星空銀.jpg

客戶來信詢問:
需求:文書處理,未來可能會有需要剪片的機會,無遊戲需求。

預算:2~3萬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顯卡插不進去.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教您這個問題,但我反覆搜尋後卡住沒有找到答案,根據您的推薦購買了CM N400機殼,但是我發現我無法把顯卡好好的裝上去,顯卡的檔版跟鎖主機板的檔版有卡住的情形。

其實這款主機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裝了,上一次裝的時候還有成功,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卻是這樣,請您幫我看看是這個機殼問題,還是說哪個細節我沒做對,謝謝您的閱讀感激您的回應,謝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蘇州小蘭又出現了,我在短視頻留言:看到你還活著好好的,開心。(拍手拍手拍手)

小蘭:好久不見 (耶)。

我是去年5月認識小蘭的,一轉眼就一年了,我印象中小蘭最後一次直播是去年9月。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你自己不覺得你有什麼問題,這就是你最大的問題。.jpg

網友在網友的反饋,是你堅持下去的動力中留言:
很感謝歐飛先生願意這樣子花時間回覆網友問題,我真心覺得免費的部落格實戰系列能有人願意這樣子指點你,真的是大家的一大福音。

我也建議大家盡量把自己的部落格網址秀上來,這裡有一個免費互相交流的空間,真的會比自己一個人悶著頭寫文章,效果要好上許多。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SI-Summit-E15-A11SCS-092TW-效能商務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買了這台Msi Summit E15,我根據您的規格教學文裏面挑出個人覺得cp值高的筆電。

但外行人的我還是不曉得有哪些缺點? 請問可以幫忙分析嗎?散熱問題怎麼樣呢?如果很耗電,又該如何處理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defined

琳姑娘又哭了,這一次哭是擺明著,她被K哥的禮物感動到哭。

K哥剛剛連刷了2個宇宙之心,這個禮物可不是一般人能隨便送的。宇宙之心一個要18888抖,2個就是37776抖,但這還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這個禮物需要16級燈牌才能解鎖。

琳姑娘家目前有幾個16級的粉絲?只有一個,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就是K哥(18級燈牌)。也就是說,在琳姑娘的直播間,只有一個人能送這個禮物,其他人想送都沒辦法送。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好了就豁出去.jpg想好了就豁出去》謝家華

這本書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講的內容才是我要的,我喜歡看的,作者講自己的故事,特別是大量失敗(挫折)的實例,遇到這麼多挫折的時候,作者是如何選擇的,這中間遇到了什麼困難,是怎麼突破的,這些過程才是我想要看的,而不是講別人的故事或是自吹自擂。

作者同時錄取了布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福、磨省理工、普林斯頓、康乃爾、耶魯、哈佛。作者的第一志願是布朗廣告系,但作者的爸媽要他去讀哈佛,因為它的名氣最響亮,在華人社會尤其享有盛譽。

他錄取這麼麼多名牌大學,但你在他的書中,看不出來他特別在哪裡,會讀書在哪裡,我覺得作者刻意把這邊省略,因為會不會讀書不是本書想要傳達的重點。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