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捷進寫作詞彙.jpg完全捷進寫作詞彙

我剛用尺量了一下厚度,這本書有9公分厚,比一本字典還要厚,拿起來也比一塊磚頭更重,很適合拿來當武器。

我看一眼這本書的封面我就懂了,

編輯案:強化作文、創作、編輯、撰稿 、文案寫作等詞彙使用的案頭必備工具書。

歐飛:這本書如果真的放在床頭,我感覺非常危險,會被砸到頭。

但是這本書又特別適合放在床頭,真的,睡前翻一翻,我覺得有助睡眠。

我先講一下,這本書我一開始是覺得對我來說沒用的,為何? 我寫部落格,部落格文章的重點是有趣,要接地氣講大白話,寫部落格不是在寫作文,所以不是看文章寫的好不好,主要還是看是否有趣+實用+觀點

我要再強調一點,有趣,文章一定要寫的有趣,有趣是最重要的,接下來才是實用、觀點、簡單易懂這些,至於文筆方面,部落格不要求這個,你平常怎麼講話,你部落格就怎麼寫即可。

但我當我實際翻開這本書來看的時候,我又覺得這本書超棒,非常適合我,請注意,是適合我,但不適合你。

完全捷進寫作詞彙.jpg

這本書依照各種主題分類,例如社會行為、人際關係、心理活動.....

分的很細很清楚,你可以依照需求查找,上半部是詞彙及說明,下半部是例句,這些例句都是編輯從各種經典作品中搜集來的。

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看下面的例句,會有一種「啊~原來你在這裡的感覺」。

得到APP.jpg
因為大部份的書我都看過,就算沒有看過,我也聽過,真的,我在得到APP混了快七年了,連續學習了1784天,學習總長5千多小時,聽書1931本。

我光是用聽的經典作品都聽了快2千本了,更別說我從2010年開始至今整整12年的大量閱讀,無形中我真看過或聽過市面上大多數的經典作品。

所以當我在看這本詞彙書的時候,我特別注意下半部的例句,這些例句我在看書的當下我並沒有多注意,現在單獨抓出來讀一讀,咦~~~我真的感覺我不是作家的料,我也不是寫作的料,為何?

因為這種句子對我來說,真的媽的太拗口了,這種詞彙用法我就算學,也真的學起來了,那也只是學到皮毛,當我真正用在部落格寫作時,反而會顯的格格不入。

為何?因為我已經習慣口語化寫作了,我也擅長口語化寫作,但你注意,書中這些詞彙大部份都不是口語化的,有些明明是對白,應該是口語化才對啊,不,現代人沒人這樣講話的。

這就是問題點,也就是說,這本書中教的這些詞彙,對你的作文或許有用,但對於一般的寫作,特別是部落格寫作真的是沒啥用。

但我還是看的津津有味,真的,我真的把這本書放在床頭,為何?

因為我喜歡看到我曾經看過的書出現在例句中,這是一種回味,有些我沒看過的,多看幾次,OK,我也認得這個作品這個人了,下回我要再借來看。

也就是說,這本書對我來說,雖然在寫作方面,我覺得沒有用,但對於我的大量閱讀是很有用的,我等於拿到一本濃縮的經典作品集,我可以從中了解到還有多少經典我是聽都沒聽過的,OK,不用怕。

圖書館搜下去,或得到APP刷下去,裡面都有,真的都有,這對我來說很有用。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完全捷進寫作詞彙》博客來連結 (79折)

《完全捷進寫作詞彙》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 作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