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jpg

客戶來信詢問:
昨天在玩遊戲突然藍屏,重開機繼續玩不到兩小時,又一樣藍屏,就沒有繼續玩。

開機放著都沒開任何程式,差不多10分鐘,畫面停止在桌面(因時間沒在跑),滑鼠不會動,就在重開,到這邊都成功開機,更新顯卡驅動後就關機了。

現在要開機,無畫面,無嗶聲,但燈有亮…請問是否再送回?
 


 

客戶這一台電腦2個月前才因為開機無嗶聲、無畫面送修過,後來檢測是主機板故障。

我剛好有寫維修文:開機嗶5聲長音(無畫面),然後自動重開機,怎麼辦? (主機板故障)

undefined
這一台電腦是2017年組裝的,已經5年過保了,主機板故障後,客戶決定維修+升級,也就是換全新CPU(I5-12400)+主機板(華碩 TUF GAMING B660-PLUS WIFI D4),其他零組件都是延用舊的。

沒想到才剛升級用了2個月就開機無畫面,這是什麼問題?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現在開機有電源反應,但是無畫面,無嗶聲,對吧?

如果是,請重插一下 記憶體  (先關機,重插後,再開機)

請參考:如何安裝 (加裝或重插) 記憶體

您的記憶體有2條,如果還是一樣,那就只插其中一條,也就是插A看看行不行,然後換B。

請參考:開機一直嗶嗶叫,黑屏沒畫面,怎麼辦?


客戶:
重插記憶體後,可以正常開機了,我再觀察看看


歐飛:
那我猜有可能您有踢到電腦還是怎樣,就有這種可能。
說明:開機嗶5聲長音(無畫面),然後自動重開機 (需注意電腦桌不穩造成的長期晃動)

也可以試著測試一下記憶體是否正常
說明:記憶體檢測 (以win10內建記憶體診斷工具為例)
 


您的記憶體有問題.jpg
客戶:
測試後出現如上圖。
需要再觀察個幾天,如依然會藍屏再寄回給您修理嗎?

 

歐飛:
如果您用win10的記體體檢測有問題,方法就是您有2條記憶體,一次插一條測試,這樣就能測出來是哪一條有問題。

因為如果確定測出來有問題,那您玩遊戲「肯定」會藍屏,所以一定要送修。

但要先知道是兩條都有問題,還是其中一條有問題。

 

客戶:
已經測試出其中一條記憶體狀態顯示有問題,另一條則未發現問題,請問要整台寄回,還是寄有問題這條即可?

 

歐飛:
因為您已經測出來是哪一條記憶體有問題了。

只是其中一條記憶體故障,所以不一定要整台寄給我。

我的建議是:

第一種:你自行送修
記憶體是創見的 (永久保固,線上報修後直接寄給創見)
請參考:創見記憶體送修流程送修
送修後大約5~10個工作天,也就是二週後記憶體就會寄回了,您再插上去開機測試即可。


第二種:您寄給我,我幫您送
但這個我會收200元的代送費,就是幫您送修,再寄給您。

 

 

因為客戶已經知道怎麼拔插記憶體,也確定是哪一條記憶體故障了,所以客戶選擇自行送修。

記憶體是永久保固,送修不需要提供任何證明,就是線上報修成功後,寄回原廠即可,一人一趟運費。

請參考:打包宅配說明 

 

總結一下:

開機沒畫面或嗶嗶叫,建議可以先試著重插記憶體試試,如果有2條記憶體,剛好可以交叉測試,一次插一條。

本例客戶明明已經把CPU+主機板換新了,但其他的零組件,例如記憶體還是5年前的舊零件,所以還是有可能故障,不過好家在記憶體是永久保固。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