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電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弟⋯在pchome買了一台主機 ,然後我今天開機發現
這台似乎沒有 作業軟體==(win系統)
然而pchome 不知道要去哪邊找買家詢問?
所以…我 不知道該怎麼辦
了🥲🥲

購買網址:(略)
i5-12400/RTX3050/微星B660/16G/500GB/500W 


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灌作業系統的費用約略要多少呢?

2.貴哥的工作室是在雙北?

3.灌作業系統所需要的時間約多久

4.若明晚帶主機去找您,是否能幫我處理🥹🥹🥹
(因為這台是要買給母親的,結果現在這樣 已經被她臭罵一頓,再不盡快弄好,她可能又要發更大的脾氣。

人生第一次在pchome買東西…居然…哎


 

我先講結論:你弟搞錯了,你弟以為這一台是微星的品牌電腦,他以為買回來就有win系統,日後有問題就是直接找微星。

錯了,這一台是組裝電腦,只是零組件大多是用微星這個品牌,你給我的網址是手機觀看版,看不出來有沒有含系統,但你如果切換到電腦版,上面寫的很清楚,※本機器不含鍵盤滑鼠組、作業系統,請另加購


因為這台是客製品,除非是新品故障,否則賣家不會讓你退貨。(網頁上面有寫)

如果你要安裝系統,可以,連絡賣家(上面應該會有賣家的資訊),然後把電腦寄回去賣家,再加購一套正版作業系統,win10或win11,然後請賣家幫你裝系統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win10/11家用隨機版大約4000元,彩盒版大約4500元。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下三點

一、在大平台買組裝電腦要看清楚,而不是急著買,買回家才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就麻煩了。

二、在大平台買組裝電腦後續的保固維修不是找大平台,而是找賣家,所以日後有問題你要直接跟賣家聯絡,而不是跟大平台連絡。

三、買品牌電腦或組裝電腦一定要看清楚,以本例來說,雖然連機殼都是微星的,但這一台並不是品牌電腦啊,所以日後有問題一定要找賣家。

請參考: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其實本文是一個非常好的範例,急著買電腦,看到有促銷就急著下單,買回來後才發現跟本不是自己想的那樣,那要怎麼辦?

答:看情況,看著辦,該花錢就要花錢,不然能怎麼辦?

再來,因為這一台是全新電腦,所以有問題請直接賣家處理,而不是找其他的店家,這樣會把簡單的事情搞複雜。

為何?誰賣的電腦,誰負責。

你跟誰買,有問題你就找誰,這樣最簡單。

說明: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而不是自已檢測或自費找其他人處理。

 

 

補充:找歐飛/組電腦/購買流程
↑為何每個客戶來找我買電腦我都說要先「溝通清楚」,就是這個道理,一開始如果沒有講清楚,急著賣電腦,後續肯定會問題一大堆。

買電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一開始如果沒有溝通清楚,後面就是一場災難。

 

相關文章:我在購物網站新買的組裝電腦沒有系統軟體,無法開機,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