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序是先學英打,在學中打。(不能反過來).jpg

網友在為什麼不學倉頡呢 (倉頡免費,而無蝦米需付費)  中留言:
請教歐大,練無蝦米輸入法是不是要先學英打,後再學中文打字(跟倉頡一樣)。

中文輸入是用注音也習慣了(工作上也沒求要多快),因為沒練盲打,所以中英打要看鍵盤(不常用英打所以很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undefined

前天是琳姑娘的週年慶,她還有特地做了一個短視頻通知粉絲,我也收到她的短視頻了,我發現琳姑娘的周生慶跟詩詩的生日慶是用同一個樣版做的,很明顯這都是公會做的,我覺得做這樣的短視頻真的很像廣告,雖然有一定的廣告效果,但在粉絲心中是大大的扣分,為何? 不用心。

因為週年慶琳姑娘早早在晚上8點就開播了,但我沒去,為何?去了就能怎樣呢?而且也不能真的空手到,最少最少要一個比心(199票)起跳,最保守也要一個熱汽球(520票)才說的過去,最好要有一台保時捷(1200票),這樣我的面子才能掛的住。

但就算我真的刷了一台保時捷,這對我來說什麼意思?一點意思也沒有,所以我就甘脆不去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喜歡、擅長、賺錢.jpg

在寫部落格之前,如果你問我喜歡什麼、擅長什麼,做什麼事覺得最有價值,就這麼簡單的三個問題,我一時之間都答不上來。

喜歡什麼?通常喜歡一大堆,但無論喜歡什麼,肯定跟工作無關,是的,我是做電腦組裝的,但我其實不喜歡電腦組裝,電腦組裝對我來說是工作,而不是興趣。

擅長什麼? 我是幹電腦組裝這一行的,我肯定是最擅長這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把睡眠關掉.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是新買的ASUS FX707ZM,系統已更新到最新,快速啟動也關閉,但是電池24小時耗電量大概10%。

如果是長按電源鈕強制關機,12小時耗電量就不到1%,請問是設定上有什麼問題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undefined

詩詩:歐哥,一個多禮拜沒看到我,你就上12票啊?最少來個雙響炮。

我尷尬地笑了笑,繼續眾籌我的小心心。

詩詩:你好像都忘了我了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undefined

有網友在上一集 有互動,沒壓力,以免自己花錢又受氣 中留言:

我覺得「有互動」和「沒壓力」是很難同時達到的條件。

扣掉極少數真的很有錢的玩家,一般要上票多少是會有壓力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個人的思維如果不到位,真的會寫不出來。.jpg

直接來看最近兩個格友的來信

格友A:
我有在寫電腦教學類的部落格,我已經把該寫的教學文章都寫了,但為何還是沒人氣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defined

如果你是一個剛接觸直播間的新人,那我想給你一些我自己的心得。

這是我在直播間這兩年來「親身體驗」後的心得。

我直接講結論:看直播要把握兩個大原則,有互動,沒壓力,以免自己花錢又受氣。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工作是最好的修行.jpg工作是最好的修行》 樊登

直接來看作者怎麼說:

只有躲在深山安靜的茶室中,才能平心靜氣的,那不叫修行,那只是一種修行的姿態而已。真正的修行體現在每一天的工作中。

如何和顏悅色地與同事說話,如何清晰明確地安排事項,如何在別人不理解的時候坦白溝通,如何在獲得成績的時候不揚揚自得......這些事沒有一件不是人生大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剪映.jpg
客戶來信詢問:
就是想用 windows 內建的程式-相片 剪輯影片
很單純的從影片中擷取出自已想要的區間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