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睡眠關掉.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是新買的ASUS FX707ZM,系統已更新到最新,快速啟動也關閉,但是電池24小時耗電量大概10%。

如果是長按電源鈕強制關機,12小時耗電量就不到1%,請問是設定上有什麼問題嗎? 
 



您的問題簡單講就是說,為什麼筆電明明已經閤起來了,沒在使用了,24小時還會耗電10%,以及為何明明都已經強制關機了,12小時還會耗電1%呢?

答:這是正常的。

這就是有沒有關機的差別。

筆電你沒有關機,就是進入休眠 (一樣耗電,只是比較少)

你就算有關機了,這種還是會耗電,但耗的很少。


undefined
筆電預設的關機是「休眠」,也就是說不是真的關機,除非你把休眠的功能直接關掉。
 

undefined
▲關閉休眠功能
.開始(右鍵)→Windows終端機(系統管理員)→貼上「powercfg.exe /hibernate off」後按Enter即可。


我通常的作法是把休眠及睡眠都關掉,但即便是如此,你筆電關機後放著沒用,電池還是會慢慢的耗電,這也就是你後來講的,如果是長按電源鈕強制關機,12小時耗電量就不到1%

也就是說,筆電你就算沒用,偶爾也是要充電,還是要讓電源保持30%以上的電量。
 

請參考:

1. 電腦或筆電沒在使用時,不要使用睡眠或休眠,建議直接關機。

2. 如何有效保養筆電的電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優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