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映.jpg
客戶來信詢問:
就是想用 windows 內建的程式-相片 剪輯影片
很單純的從影片中擷取出自已想要的區間

沒有任何其他加工

請問要怎麼做?


undefined
歐飛回覆:
您的需求是擷取想要的影片片段,建議你用Free Video Cutter Joiner,這一套是我用目前用過最好用最簡單的影片剪輯軟體。

這套軟體的優點是免費,缺點是沒有繁體中文版,但因為操作簡單,所以英文版你也能看懂。

但這一套軟體只適合最簡單的分割+合併,其他的功能通通都沒有。


剪映.jpg
我建議您用剪映,剪映的優點是免費+簡單+功能齊全,你想要的剪輯功能剪映都有,缺點是只有簡體中文版,這是剪映唯一的缺點。

如果你能接受簡體版,那剪映你一定會喜歡,非常的好用,用過的都說讚。

剪映.jpg

在抖音人人都知道剪映,剪映一開始只有手機版,但就是因為太好用了,所以後來才推出電腦版。

多說一句,我建議您下載手機版的剪映,底下有一創作課堂,這是官方的教學,裡面非常的棒,這些都是免費的,但內容比你去「付費學習」的更全面。

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剪映你只要學三個功能就夠了,分割、合併、上字幕,其他的都不學也沒關係,你最需要的其實就是這三個功能。

 

好,我底下來示範一下,如何擷取影片中的一段。

舉例,我用4K Video Downloader一鍵下載Youtube的影片。

我下載這首歌<R&B All Night>這是一個MV,前面、後面各有20幾秒是多餘的,我不要,我要剪掉,怎麼剪?

剪映.jpg
▲重點就是選擇你要的區間,點分割,上面有即時預覽區。

 

剪映.jpg
▲用「分割」功能把區間選取出來
 

剪映.jpg
▲不要的區間直接右鍵→剪切就能剪掉了,剩下的就是你要的

 

剪映.jpg
▲最後就是導出你要的影片
 

剪映.jpg
補充:用剪映剪MV特別簡單,因為底下有音樂點,你直接看音樂消失點也知道應該要剪哪裡,非常的方便。


多說一句,如果您剪輯出來的影片檔案很大,您希望能縮小檔案,但又不影響畫質,建議用WinX HD Video Converter Deluxe 影片轉檔、分割合併,轉檔的效果非常好,又快。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目前「剪映」真的是我用過最好用,而且還免費的剪輯軟體,超棒,唯一缺點是只有簡體中文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輯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