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思維如果不到位,真的會寫不出來。.jpg

直接來看最近兩個格友的來信

格友A:
我有在寫電腦教學類的部落格,我已經把該寫的教學文章都寫了,但為何還是沒人氣呢?

歐飛回覆:
請參考:部落格實戰系列

 



格友B:
請幫我看一下這封郵件(附件是一個業配合作的Email) 這個能合作嗎? 

歐飛回覆:
對方沒網站、沒公司、沒名字,沒手機,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英文名字,然後想跟你談合作,你敢談嗎?你覺得這有戲嗎?
 



我一直以為部落格寫不好(沒人氣)是因為內容不好,而內容好不好往往也不是內容的問題,而是急。

急著看到成果,急著賺錢,而且無法持續(長期)。

大部份的人都沒有寫部落格(經營自媒體),理由很簡單,光講誰都會都覺得自己超強,但要你真幹你就掛了

很多酸民喜歡來跟我抬槓,我都直接忽略,理由就是在這裡,要你真幹,你幹啥啥不行。

拿出你的真本事,其實你如果真有本事,換你忽略我,真的,你可能都懶的來看我的部落格。(扯遠了)


再講回來部落格,我一直以為部落格寫不好就是內容不行,就是因為急,一急那什麼事都幹不成,因為你根本幹不下去。

但是我現在突然發現我錯了,這個道理非常簡單,但我居然沒發現,就像我常說的,直播播不好,那不是平台的問題,也不是粉絲的問題,說穿了都是主播自己的問題,但很多主播似乎都意識不到這一點。

同理,很多時候部落格寫不好,那是什麼問題? 當然是格主自己的問題啊,不然還有什麼問題?

以上這些你同意吧。

如果你同意,那你再去學一些技巧、上課,還是請教別人有什麼用?

例如格友A,他問我的問題,我都寫在部落格實戰系列,但他沒看,我就算把連結給他了,我打賭他還是沒看。

再例如格友B,對方明顯有問題,但他就是看不出來,還要來問我,而我的答案跟他想的其實也一樣,是啊~~

從上面兩則格友問我的問題,我突然懂了,部落格寫不好,不是內容的問題,真的就是人的問題。

但是我以前真的不覺得是人的問題,我一直覺得只要行動,願意寫,開始寫,持續寫,肯定能寫出來,但我現在要修正一下。

一個人的思維如果不到位,真的會寫不出來。

但你也不用灰心,所有的高手都是從菜鳥開始的,我也是,想想我之前開店連賠12年.......

我在部落格(寫作)這條路上也曾經走過無數的彎路,但我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挺過來了~~

我不敢說我寫作能力多好,我也不敢說我的部落格寫的多好,但好歹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的能力這麼差,但能寫到現在這個水平,我已經算很幸運了,真的,沒有開玩笑,很多事情不光是看人,也真的需要一點點運氣。


我今天特地這一篇文,我最後想說的結論,其實也是老生常談了,講到爛了,但這真的就是我的經驗。

我的見識很差,能力很差,我沒在謙虛啊,我就是一個普通人而已,但我閱讀,長期閱讀,大量閱讀。

閱讀是第一步,如果只有閱讀,那真的不夠,差遠了。

再來是寫作,透過寫作,自我精進,打造個人影響力

有閱讀、有寫作,這樣就夠了嗎? 當然不夠,但長期下來,你肯定能看到自己的成長,哪怕不是頂流,好歹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就是一個普通人,部落格能寫到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真的。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