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微星-Thin-GF63-12HW-010TW.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想請教幾個買筆電的問題,目前我已經挑好預計買「msi 微星 GF63 12HW 010TW 電競筆電 12代i7/16G/512G/Arc A370M /W11」,我的用途是跑虛擬機,之前有看您介紹這台的缺點是記憶體只有8+8稍嫌不足,所以我打算再擴充記憶體。

官網規格
主記憶體:16GB(8GB*2) DDR4-3200 ,2Slots ,Max 64GB

問題1:那是代表我必須把其中一條8GB拔掉然後加在上面嗎?
那這樣記憶體做多能加到多少?是8+64嗎

問題2:在蝦皮微星的官方帳號購買應該是有品質保證的吧?還是您比較建議在pchome 購買?

問題3:如果還要加裝硬碟,您覺得是裝ssd 還是hdd ?

問題4:以上提到需要加裝記憶體跟硬碟,是推薦到微星的服務中心安裝嗎?(需要安裝費嗎?)

若是在其他店家安裝會影響保固嗎?
是要先自己買好零件拿過去給微星店員安裝嗎還是也可以直接在微星服務中心購買?
因為不太清楚要怎麼買記憶體跟挑選硬碟。

抱歉文長再麻煩歐飛先生撥空讀信回覆。
 



我剛特地去查了一下,獨顯Arc A370M,效能差不多是RTX3050,也就是說這一台入門款的筆電,記憶體原裝16G一般使用都夠,但如果是要跑虛擬機,我的理解是跑模擬器(多開掛遊戲),那記憶體能升到32G 肯定會更好。

 

問1:16GB(8GB*2) DDR4-3200 ,2Slots ,Max 64GB
那是代表我必須把其中一條8GB拔掉然後加在上面嗎?
那這樣記憶體做多能加到多少?是8+64嗎?

答:原裝插2條8G,這2條8G都可以拔起來,然後你再插2條32G,這樣就是64G(最高),而不是8+64,再說目前最高單條就是到32G,你也買不到單條64G的記憶體。

 

問2:在蝦皮微星的官方帳號購買應該是有品質保證的吧?還是您比較建議在pchome 購買?
答:在蝦皮買筆電,一定要跟有掛「商城」牌子的店家買,這樣才比較有保障,另外,在蝦皮上的所謂「官方帳戶」,我感覺9成以上都不是真的官方帳戶,很多店家都直接用ASUS、ACER、MSI的LOGO,然後店名看起來也好像是官方的,但其實都不是。

如果是筆電我是比較建議在Pchome上購買啦,但實際通常是看價格及贈品。

買筆電只要買回來的時候是「全新未拆」的,你在哪一個大平台買,其實都一樣。

 

問3:如果還要加裝硬碟,您覺得是裝ssd 還是hdd ?
答:
這個沒有懸念,肯定是ssd,但你也要注意是哪一種ssd,如果是全新的筆電,目前通常不支援sata介面的ssd,而是支援M.2 SSD。

而M.2 SSD有分Gen3及Gen4,Gen3及Gen4有相容可以混插,但速度不一樣,速度是Gen4>Gen3。

請參考:新筆電想要加裝硬碟,到底是裝SSD,還是HDD呢?

 

問4:以上提到需要加裝記憶體跟硬碟,是推薦到微星的服務中心安裝嗎?(需要安裝費嗎?)
若是在其他店家安裝會影響保固嗎?
是要先自己買好零件拿過去給微星店員安裝嗎還是也可以直接在微星服務中心購買?
因為不太清楚要怎麼買記憶體跟挑選硬碟。

答:要不要安裝費? 看廠牌,以msi來說,原廠服務中心如果是加裝記憶體及硬碟,一般是免費的,有現場安裝。

我的建議是:要加裝筆電記憶體或硬碟,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理由很簡單,你買來全新未拆的筆電,這樣你才不會疑神疑鬼,感覺筆電有問題。

全新未拆的筆電,你開箱檢查,開機正常後,確認都ok了,你再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記憶體及硬碟,你就現場問清楚,然後看現場有沒有賣記憶體及ssd,當場買當場裝。

這樣萬一有什麼問題,你已經在筆電原廠了,原廠也可以幫你直接解決。

而不是在A店買,B店裝,有問題找C店檢測,這樣搞下來,你更累。

你就買全新未拆的筆電,然後直接送去原廠服務中心,有問題你當場問,這一招你一定會,你也不用擔心到底要買哪一種記憶體或硬碟,也不用擔心後續的保固問題,你更不用擔心原廠坑你,這樣你省事省心。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
筆電改機後的保固算誰的?
如何在網購平台,挑選一台合適的筆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