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錯最貴-這句話要親身經歷後才能體會.jpg

網友在 中古二手電腦可不可以買 中留言:

直接說結論,除非真的錢不夠,又必須要有一台桌機使用,否則不建議買二手電腦。

去年底我用快7000買了一台二手電腦,店家說可以順跑lol,裡面唯一新的元件是256G的SSD,其他都是二手的。

顯示卡是GTX550,買來第一天真的好用,但第2天,無法顯示,店家人很好叫我直接打手機跟他講問題,但因時間的問題配合不上,所以還是直接用聊聊說明問題!

因為店家保固一個月,可是我不想等,所以動手自己拆掉保固條,把元件拆掉重裝,還是不顯示,最後用清接點的噴劑把顯示卡hdmi接頭噴一下就可以顯示了!

當時除了SSD硬碟外,店家附了一顆WD藍標1T,二手硬碟,當儲存碟使用,用檢測軟體檢測,良好,很不錯的搭配,結過上上周,開機會卡住,要很久才能進到win10,bios看得到1T硬碟,但是win10中要讀檔案一直轉圈圈,後來就讀不到了,我的一些檔案都在裡面,把硬碟換新的就可使用。

所以呀!只是要說二手電腦真的會有花時間去檢修的問題,店家試的時候很順,但到我這邊就有一些問題,這個應該也不是店家故意的!

奉勸盡量不要買二手電腦,重要檔案要備份
 



我先講結論:我不建議你買任何二手電腦,除非有人免費送你一台。

原PO沒有說他花7000元買的二手電腦是什麼規格,但顯卡GTX550是2011年上市的,所以我猜這一台二手電腦最少要8年以上。

這一台雖然有獨顯,但其實就是一台文書機,整台只有256G SSD是全新的,這顆就算全新也不到1千元,也就是說,店家這一台收進來的成本不到1千元,再加1千元的SSD,利潤是5千元。

店家整理好一點能開機的二手電腦,賺5千元,說真的也合理。

但對於使用者來說,他才剛買第2天就沒畫面,就算店家有一個月店保,你親自送修來回最少2趟,這不需要時間成本嗎?

更別說後來當儲存碟的二手HDD故障,但網友的個人檔案還在裡面.....萬一這個檔案非常重要,那要怎麼辦。

也就是說,網友明明只需要一台文書機,如果不含正版軟體,組一台全新的I3文書機,明明1萬多就可以搞定了,但他偏不,偏要花7千買二手,然後後面一堆賽要擦~~

而且因為是買二手,所以速度也是二手的,例如這一台我猜最少是8年前,這樣跑起來有比較快嗎?  肯定也沒有。

我就真的不懂了,你明明都花錢了,卻買了一台速度又慢,還很容易故障,故障就直接過保的二手電腦,你是怎麼想的?  你就是這麼愛折騰自己嗎?

 

總結一下:

你如果是電腦DIY玩家,就是想玩二手,喜歡折騰,那你買二手很OK。

但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千萬不要買二手,後面會有一堆賽,再說,你買二手也是要花錢啊,後面要維修也是要錢,萬一不修了買全新的還是要錢,你等於多花了一次買二手的錢,怎麼算都是不划算,這叫「買錯最貴」 這句話要親身經歷後才能體會。

但怎麼還會有人要買二手的呢?

買手機你都知道要買最新款,怎麼一換到電腦,你就老想買二手.......

 

對了,本文標題是多少錢買一台二手電腦合理? 

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都不同,這個不可能有標準答案。

但會買二手通常是對效能要求不高,例如文書機,以文書機來說,我是這樣看的,你如果想賭一把,那三千以內,我就覺得可以考慮。(但我個人是肯定不會考慮二手的,除非有人送我)

但對於店家來說,如果真要賣你一台三千元以內整理好的二手電腦,那這一台最少要10年以上,否則店家賺個屁啊~~

 

----------

原PO補充:

我把規格貼上來

宏碁原廠TC-603 Core i7 四核心 Win10 高效能上網、3D遊戲、繪圖、影音、文書電腦主機

電腦主機詳細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i7-2600 ( 3.4 GHz Turbo to 3.8
GHz)/ 快取L2-8M/ 四核心八線程(虛擬8核心)
主機板:ACER 1155 主機板
硬碟:全新3年保固 256GB SSD固態硬碟(系統碟)x1
SATA 1TB 高速硬碟(資料儲存碟、非新品)x 1
記憶體:大容量 DDR3 8GB RAM
顯示卡:NVIDIA GT×550 Ti 3D高效能獨立顯示卡,順跑LOL
光碟機:DVD-RW燒錄光碟機~可讀也可以燒錄(拷貝CD、VCD、DVD及資料碟片HDMI高畫質影音輸出 x 2 USB3.0高速傳輸× 4
機殼:宏碁原廠高質感亮面機殼+足瓦POWER

售價6799元,當初會買二手桌機是因為不常使用(較常用筆電),但有製作文書的需求,所以看了配備覺得能用就好,因為我前一台桌機,已經十年了,速度上來講,光上網,打文件,看電影都ok,而且配備比我的舊桌機好,收到後,真的感覺快很多,店家也ok,一直叫我用手機講問題比較快,只是我時間無法配合,只能用留言的方式!

後來就是一連串的時間檢測,如果這台壞了,要再買,我不會考慮二手機了,當然這也是看每個人得需求和經濟狀況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