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裝的人叫不醒.jpg

格友在 可以借鑒,但不能直接COPY 中留言:

我有偷偷借鑑歐飛,學你文字直接且帶點機掰的味道。

不過我也不是刻意學,而是看了你的文章之後,我才發現我應該把我平常的機掰拿來用在創作上,而不是像以前假裝人很好、很客觀。

結果寫起來就很舒服,而且很順,不裝的感覺真好
 



分享上面這則留言沒有別的意思,就是純粹想自我鼓勵一下。

我寫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坦白說,自娛居多,能不能幫助到其他人?  我以為能,但事實上很難。

一方面是「想」寫部落格或經營自媒體的人本來就是少數,另一方面是「真寫」部落格的人更是少數中的少數。

就算真寫了,最後能寫成,那真的更是鳳毛麟角,真的,那我寫這個系列到底是在寫給誰看的?  我不能這樣想,這樣想會寫不下去。

我只能說,我是在寫給有緣人看的。


關於「裝B」這個主題,我在實戰文中最少寫了8篇,如下:

144 | 教你的老師,自己也在裝。

198 | 不要裝B,更不要裝懂,不要把網友當笨蛋,你自己才是笨蛋。

202 | 人設要越低越好,越低越輕鬆,越不用裝B

251 | 越專業越沒人看,更別說也不是真的專業,都是裝的!

260 | 你越裝B,你越寫不出來

268 | 為何還是會有那麼多人愛裝B?

320 | 我真的很討厭裝,很討厭SET!

380 | 這就是裝B,越沒本事越愛裝B。


我直接講重點,可以裝暫時的,但不可能裝永久長期。

而寫部落格是長期的,你如果要一直裝下去,你一定會很痛苦,因為你是人,你不是機器,你有情緒。

再說,事實擺在眼前,不是你自以為是,自欺欺人,別人就看不出來你幾斤幾兩,你寫的越多,你露出的馬腳肯定就會越多,早晚會被戳破,那時人設崩了反而更慘。

很多人退網就是這樣,因為到最後連自已都無法自圓其說,簡稱「自打臉」。

這就是愛裝B的下場,自打臉,你可以注意一下,網路上那些特別自裝B的,最後是不是都是以「自打臉+被打臉」收場。


我就是知道裝B最後的下場,所以我很低調,我很簡單,我寧可說我不知道,我也不會去不懂裝懂。

我寧可讓你們笑我蠢,我沒差,經營自媒體的本質,你可能會說就是流量,是的,但你最重要的就是你一定要一直在場。

你不能退場,你退場就什麼都沒了,所以我才一直強調要更新,要持續更新,你不能停更,你一停更,那你就再見了。

做自媒體是沒有假日的,做自媒體也是沒有退休的,就是一直做下去,而要保持下去,你就不能裝,因為你一裝,你早晚露出馬腳,那就搞屁了。

你注意看,很多人停更寫不下去,都是自己自作虐來的,愛裝嘛,裝到後來裝不下去了,那就是再見了,搞屁,真的是搞屁。

何必呢?  不要裝不就好了,但就是很多人想不通這一點。

沒辦法,這叫愛裝的人叫不醒


 

後記:
其實那些會直接copy別人文章當成自己文章的人,說穿了也是一種「裝」,自己不會寫,但又不想讓別人以為他不寫,怎麼辦? copy別人的好了。

但這樣copy別人文章的後果是什麼?  不是自打臉就是被打臉,二選一,不是嗎?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