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能裝一陣子,但不能裝一輩子.jpg

部落格寫到後面,越能看出格主的個人特質,個人風格,我的意思是,裝能裝一陣子,但不能裝一輩子。裝啥?裝各種東西。例如我常講的,裝B。(我剛去查了一下,光是裝B這個主題,我居然寫了4集了)

我先講結論,我發現很多人部落格寫著寫著就寫不下去了,為何? 就是因為裝不下去了。

我以前會以為寫不下去是因為沒人氣,沒賺錢,是的,表面上就是這個原因,但實際上其實是寫不下去了。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這個人天生討厭裝,討厭SET,我舉三個例子你就懂我的意思了。

一、我很討厭廣告,也很討厭業配
請注意,我不是不喜歡而已,我是討厭,所以我的部落格沒有廣告,也很少業配,偶爾有業配我還要在第一行寫「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我一定要寫這一行字,我才有辦法繼續寫下去。

正常情況下,一個自媒體經營者就算不喜歡廣告及業配,也不應該講出來,但我不只一次表達我的廣告及業配的討厭。

我講這種話對我不利,不廣告、不業配,那我不是少賺錢了嗎? 是的,但我不喜歡裝。

我每次看到有部落客(很多喔),明明是業配就是裝著不講,以為只要不講,網友們就不會發現,然後呢?然後早晚被網友看破腳手。

 

二、我很主觀,我最討厭公正、客觀,我討厭一切睜眼說瞎話的屁話
這個我之前講過很多次了,很多人開口閉口專業、公正、客觀的開箱及評論,靠,都是業配,你還客觀個屁。

 

三、我很討厭評測、還有自以為是,認為我說的都是標準答案
這種情況在3C界特別常見,老是在評測,評個屁,都是業配,少來。

要說開箱,我是幹這一行的,我每天摸那麼多零組件,那我的開箱應該是最多的啊? 不,我的開箱很少很少。

對了,我的筆電開箱文最少寫了200篇以上,一篇業配都沒有,馬的,你看看我少賺多少錢。氣啊,錢少賺了,但我心情反而變好了,因為我不用裝。

 

因為我不用裝,我做自己,所以我不會因為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裝不下去了,然後我的部落格就寫不下去了。

不會,我只會靠杯一下,但我不能這樣,千萬不要抱怨,我要克制。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只是剛剛突然有感而發一件事,我的部落格實戰從2018年3月開始至今,一轉眼我居然寫了300多集了,我當初原計劃只寫30集而已。

但說句實在話,這300多集如果要精選一下,其實差不多30集就搞定了,講來講去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換了另一種說法或角度來寫。

那我就覺得奇了怪了,我怎麼可以把明明都是一樣的東西,就這樣一直反覆的講個不停?我怎麼沒有突然露出什麼馬腳,或是突然寫不下去了?

啊~~原來,我從來不裝的。

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業配就業配,我不裝的,我攤牌啦~~

咦~~就是這種擺明了做自己,不裝B,我就能這樣一直寫一直寫,我也不怕你們覺得煩。

你們煩,跳過就好了,但我寫的開心,這一點很重要。

 

 

相關文章:
198 | 不要裝B,更不要裝懂,不要把網友當笨蛋,你自己才是笨蛋。

202 | 人設要越低越好,越低越輕鬆,越不用裝B

260 | 你越裝B,你越寫不出來 (自媒體流量的秘密)

268 | 為何還是會有那麼多人愛裝B?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