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網紅還不夠,要自稱是KOL;自稱KOL還不夠,要自稱是某某老師。.jpg

網友在上一集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中留言:

有些時候文章如果追求完美的話,一篇也沒辦法發表出來,但抱持著輕鬆愉悅分享的心情寫的話,會寫得比較快樂一點。
 



是啊~~~但很多人會自己給自己「設限」,這個不能寫,那個不能說,而且還總是喜歡裝B,尤其是這個喜歡裝B,特別的要命。

什麼叫裝B?

就是業餘的裝專業,專業的裝大神。

自稱部落客還不夠,要自稱是網紅;自稱網紅還不夠,要自稱是KOL;自稱KOL還不夠,要自稱是某某老師。

簡單講就是總想著往自己臉上貼金,為何?因為這樣最快,實做太慢了,直接把各種標籤往自己身上貼,這樣最簡單。

貼著貼著,咦,自己也真的就信了,然後呢? 實戰的環節到了,某某老師,該你寫文章了。

某某老師就開始覺得這個癢那個痛的,文章一直寫不出來,總覺得不滿意,總覺得應該可以更好,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總覺得......啊~~這篇文章其實不用寫啦,也沒有非寫不可的必要啦~~~

這就是裝B,自己騙自己,自欺欺人,不,其實只有自欺而已,欺人沒辦法,別人腦子很清楚。

Google的演算法也很清楚,多說一句,很多人很喜歡研究各種SEO技巧,但就是不願意好好充實自己的文章內容,你有沒有覺得很可笑?


好,再繼續往下講,

開口閉口最專業、最公正、最客觀、最全面、最最最什麼什麼,這種也是很常見的裝B。

還有千萬不要自稱「老師」、「KOL」、「達人」、「網紅」這些很虛的頭銜。

有一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這些自稱老師、KOL的網紅,他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 跟梁靜茹借的嗎?

這種尊稱,是別人對你的尊稱,例如「某某老師」,而不是自稱。

流量的秘密,不是你越專業越多人看,反而是你越不專業越多人看,為何?

因為人們天生自帶幸災樂禍的心理,在不同時代的不同地方,一說到讓自己快樂,人類長久以來所仰賴的,正是別人的屈辱和失敗。

對成功者的羨慕嫉妒恨,讓網友忍不住要跳出來噴幾句,又愛罵又愛看。

你老是想表現出自己最好最專業的一面,但網友愛看的反而是你越不專業越好,越一般人越好,最好是還能常常幹一些蠢事,那更好。

這就是自媒體流量的秘密。 (有緣看到這裡的人,你們有沒有一種突然恍然大悟的感覺)

 

 

後記:

很多人不願意開始做,因為時間都花在「學習」,各種免費的付費的課程上都上不完。

很多人開始做了,卻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裝B,只想成為某個人,而忘了做自己。

做自己不是要你寫自己有多強,恰恰相反,你寫自己幹過的蠢事,踢到的鐵板,越蠢越好,反而越多人愛看,而且你寫起來也超輕鬆,毫不廢力。

突然,真他媽的,要講我幹過的蠢事,那我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啊!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恭禧你,你頓悟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自媒體流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