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是磨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jpg

接著上一集 要是努力就能成功,這個世界上沒有失敗者 繼續往下講。

很多人想要快,不想走彎路,所以拚了要想要「學」,學各種能速成的技巧。

但無論你學了再多的技巧,你都會覺得你還沒學好,還沒有學成,你會一直在學習的路上「繞圈圈」,你好像一直都在學,但你其實一直都停留在原地,你根本還沒出發 (實戰)。


計劃趕不上變化,每天都有變化,甚至隨時有變化。

你不要盯著變化,你要盯著進度,什麼進度?

每天進步一點點。

以部落格來說,你每天寫一篇文就是每天進步一點點。

舉一個例子,電腦零組件選購類系列,這種選購類的文章,我有可能等到我都把所有的資料搜集好了再寫嗎?(不可能) 就算真的可以,那下個月有新產品推出,我是不是還要更新?(是啊)

這就是我所謂的計劃趕不上變化,永遠都不可能等我都準備好了,我才要開始寫。

以上講了一堆,我的重點是什麼?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這一句請打5顆星。

如果要追求完美,那我什麼事也做不了。


經營自媒體就是經營流量,那要如何營流量? 就是內容。

什麼內容? → 解決別人的問題的內容。

什麼內容才能最有效解決別人的問題?

答:不知道,先寫,再看反饋。

 

經驗是磨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不存在速成這種事。

很多人會想學,就是想要「花錢買別人的經驗」,甘伍科零?

其實是有可能的,但不是你想的那樣,買來經驗一上手就搞定,你想太多了,剛剛說過了,計劃趕不上變化。

什麼才是快?

慢慢來比較快。

專精、持續、做出口碑。

無論你經營哪一種自媒體說穿了其實都一樣,專精、持續、口碑。

有了口碑,長期來說才有影響力,才能賺錢。

而不是倒過來,只想著賺錢賺錢賺錢,快速賺錢,那你最後頂多就是賺一點點零用錢罷了,這一點零用錢說不定還不夠你的「補習費」

 

總結一下: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經驗是磨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

沒有靈感,不知道寫什麼的時候怎麼辦?

講故事,講你自己的故事。

 

 

相關文章:248 | 做自己,就是最好的故事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