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jpg

(2019) 網友來信詢問:
我希望是國內品牌 ,原裝記憶體8G,再加上還有雙碟256G SSD+1TB 窄邊框,要有9宮格數字鍵 
預算:3萬以內 
需求:網頁瀏覽,看影集,期貨程式交易軟體,不太玩遊戲

自己找有發現兩款 ,網址附上給歐飛請協助推薦感謝你
SP515顯卡規格較高,價格卻較便宜,請問是什麼原因?
若是這兩款歐飛會推薦選擇哪一款?或是有其他的推薦呢

1. ACER SP515-51GN-54XS (約26K) 可翻轉
i5-8250U+8G+256GB SSD+1TB+GTX1050-4G+ 多點觸控 

2. ACER SF315-52G-57R (約28K)
i5-8250U+8G+256GB SSD+1TB+MX150 


歐飛回覆:
以上兩台都可以,但我會比較建議第2台SF315就好了,可翻轉的不要。

對了,第1台SP515雖然多了可翻轉,但卻沒有窄邊框啊,這不符合你的要求。


網友接著問:
為什麼可翻轉的不推薦呢?
因為轉軸容易壞?


歐飛:
請問您有什麼需求,需要用到觸控式螢幕?(我猜沒有) 

請問您有什麼需求,需要用到翻轉?

很多人會以為筆電如果有翻轉+觸控,那麼筆電就能當平板用了,是嗎?理論上可以,實際上很難用,要你單手拿平板,你都會覺得重了,更何況這是更重的「筆電」。

沒有人會單手拿筆電當平板的,不可能,再來win10/11的app也不好用,幾乎沒人在用。

再舉一個例子,四年前SSD開始普級的時候,很多人拒絕裝SSD,為何?多裝了一個SSD就是多了一個故障點,反而增加了電腦故障的機率,這是事實,但現在的情況是,每一台電腦都要裝SSD,為何?不裝速度上不去。

好,你裝了SSD雖然增加故障點,但至少速度上去了。

那你花了更多的錢,買了一個你根本不需要的功能(翻轉+觸控),然後還提高了故障的機率,請問你這是何苦呢?

所以我不推薦翻轉的筆電,真的用不到啊。

 

網友補充:
可翻轉功能原本的想法是
想說可以在床上看美劇時應該很好用


歐飛:
那你應該花1萬元買一台ipad才對。


另一位網友補充:
我想,買翻轉筆電的一個小優點就是螢幕角度可以調整的範圍大,可以避掉一些反光,再來就是觸控螢幕我個人覺得很方便,像是看網頁臉書之類的。可能我懶,有時候會直接滑螢幕。


歐飛:
如果你真有觸控螢幕需求,建議直接買平板,安卓平板或iPad都行,因為筆電當平板一來太重,二方面是win10/11的app也不好用,幾乎沒人在用。

也就是說,如果是WIN系統,你還是要用滑鼠或觸控板操作方便方便,而不是觸控螢幕,操作起來真的會很蹩腳,就是怪怪的,不順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翻轉觸控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