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部落客都有自己真正想講的話,是啊,那你為什麼不講?.jpg

我跟你們坦白一件事,我自已在寫部落格,但我除了我自己的部落格之外,我平常不看部落格。

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你怎麼會不看部落格?

我反問:那你推薦一個適合我的部落格給我?

你推薦不出來,其實現在已經越來越少人看部落格,一方面是大環境的關係,部落格早就沒落了。

另一方面是部落客自己的問題,現在的部落格基本上除了業配之外,還是業配,都是業配,更別說還有一大堆你根本不想看的「廣告」,搞的你眼花瞭亂,還會不小心點到廣告...更煩。


我現在如果還看部落格,那只是Google時剛好搜到,這種情況下我會看,但也只是快速看一下,並沒有一個部落格我會想「訂閱」追蹤的,為何?一方面的理由就是剛剛講的,不是業配,不然就是廣告,看了就煩。

另一個理由是,大部份的部落客都很假,真的,都很假,我最喜歡講的,說人話,不要說屁話,但很多人就是專門講屁話,特別是專門寫業配的部落格,你自己看,是不是都是屁話,就是沒有一句真心話。

我想追的部落格是那種會講真話的部落格,最好是格主講講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實戰經驗,而不是每一篇文章幾乎是業配,除了業配,還是業配。

這就是我對目前部落格的「現況」最糟心的地方,業配→業配→業配,我就看不到一篇講真話的文章,不然就是廣告→廣告→廣告,一篇文章也沒幾個字,居然插了2~3個廣告。

我相信每個部落客都有自己真正想講的話,是啊,那你為什麼不講?

不需要編故事啊,你就講講你自己的故事。

做自己,就是最好的故事。

最近很流行的所謂「個人品牌」,意思並不是要你去賣產品,然後做個人品牌,其實是賣你自己,怎麼賣?

就是說說你自己的故事。

ok,講到這裡,你們一看也懂,對吧? 但為什麼大部份的部落客就是做不到?

因為急啊~~急著賺錢啊。

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啊,不賺錢,我光講自己的故事有什麼用?

是的,這就是盲點,很多新手部落客都有這樣的盲點,所以部落格老是寫不好,寫不出己的特色,因為你從頭到尾只想到業配跟掛廣告,你都忘了,你自己才是賣點。

網友想要看到的是你,而不是你的業配,你的廣告。

願你能真正的做自己。

 

 

後記:
還有很多部落客喜歡「裝」,裝老師、裝專家,然後講一大堆別人的故事,這一種也是非常NG的,不要把網友當笨蛋,網友看的出來你在裝。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