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媒體一定要走大眾化的路線,千萬不要走專業路線。.jpg

網友在 這就是歐飛部落格未來的趨勢?中留言:
純寫電腦維修,人氣真的會少,而且是寫越深越少,曲高和寡。
 



你寫部落格的目的是什麼? 肯定是賺錢啊。就算你只是寫興趣的,你最後也是想賺錢。

要賺錢第一步是什麼?  先把人氣做起來,再來考慮賺錢,請注意這個順序。

同理,應該先充實內容,然後再來考慮掛廣告+寫業配,請注意這個順序。

很多人部落格都寫不好,急啊,急著賺錢啊,然後把順序搞反了,一上來部落格根本還沒有內容,就急著掛廣告+接業配賺錢,但這樣的部落格會有人氣嗎?(你自己想想)

一個沒有人氣的部落格,你拚了命掛廣告有用嗎? 就算你想接業配,就算你能接到,基本上也都是小打小鬧,你根本賺不到錢。

以上這些我已經在之前的文章中講到爛了,但你去看看目前的現況,90%以上的部落格都搞錯了「順序」, 急著賺錢,但部落格沒內容、沒人氣。


人氣要做起來,你的文章內容肯定是要越大眾化越好。

我先講結論,經營自媒體一定要走大眾化的路線,千萬不要走專業路線。

請注意這裡的大眾化並不是叫你什麼都寫內容包羅萬象的大眾化,這裡的大眾化是指「入門」,80%的入門內容,10%的進階內容,10%的專業內容。

根據我自己的觀察,真正業內的專業人士,其實很少人經營自媒體,我猜這應該跟專業人士平常賺錢都沒時間了,實在沒空搞這個,也沒興趣玩這個。

反而是很多「興趣黨」喜歡裝專業人士,以專業人士的角度在教別人如何如何,舉例,你只要看到什麼自稱是「最專業」、「最中肯」、「最客觀」之類的,你心裡就應該能有個底了。

真正的專業,不會自稱專業,你注意這一點。另外客觀也是不存在的,你的客觀在別人眼中就是主觀。

簡單講就是拿出你的真本事,也就是拿出實戰的內容,這才是網友真正想看的。

網友不想看你去goolge整理出一堆說明,網友想看你的是怎麼說。

無論你要怎麼說,請注意,要盡量口語化、淺顯易懂,簡單講就是說人話,不要說屁話,能夠不要用專業術語,就盡量不要用,要把複雜的事情講簡單,而不是把簡單的事情講複雜。


就算你真的是專業人士,你也不要走專業路線,為何? 光是一個「專業」兩個字,我覺得就會讓很多人走不出來。

簡單講就是越是以專業自詡,越是死的快,越是容易被有心人士「噴」。

就拿我來說,我如果自稱是電腦組裝專業,沒毛病吧?但你在我的部落格看半天,你會發現我從來沒有說過我專業,我甚至很少明講我就是在賣電腦。

我把時間都花在解決客戶或網友的問題,不然就是寫一些我自己想寫的,例如筆記、抖音、還有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

我當然知道文章的內容最好是能雅俗共賞,但寫到怎樣才算雅?寫到怎麼又太俗?我不想傷腦筋再糾結這個,你就當我俗吧,我就是一個大俗人。

這樣我寫起來我沒壓力,我不用裝專業,也不用裝B。

網友看起來也輕鬆,文章都是淺顯易懂的人話。

說穿了就是這麼一回事,這就是我的選擇,我就是一個大俗人,而且我知道順序,先內容,再賺錢,而不是反過來。

 

總結一下:

越專業越沒人看,更別說也不是真的專業,都是裝的!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