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都是別人.jpg

人設是什麼? 因人而異,但有一個底限,就是人品一定要好。

你不服,你覺得如何如何.....(你覺得人品不是最重要的)

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現在是開店做生意,但你人品不好,你覺得你還有戲嗎?

人設是很重要的,人設一崩,那後面就不用談了。

人設是什麼? 因人而異,但有一點是一定要有,那就是人品。

你的電腦有問題都還能解決,但你的人品有問題,那就完了.....

以上是前言,接下來要講實例了。

最近看到一位同業來留言,他也在痞客邦開了一個部落格做電腦組裝生意。

點進去一看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我看錯了,就是直接COPY我的文章,不作修改,就是直接複製→貼上。

COPY我文章的人很多,但這位同業是第一個還敢來我這裡留言的。

我不知道同業知不知道這事的嚴重性? 你真的覺得可以這樣直接複製貼上別人的文章,都不先徵得原作者同意,也不註明來源出處嗎?

我先講結論:可以借鑒,但不能COPY

什麼叫借鑒? 就是參考別人的,然後自己重新做一遍,也就是你要用自己的話再重新說一遍。

主題就是這個主題,重點就是這些重點,但內容你要用自己的話重新說一遍。

這樣別人就算知道你是參考誰的,別人也拿你沒辦法。

再來,你是做生意,做生意以「誠信為本」,你直接COPY別人的文章,然後不跟原作者打聲招呼,也不說明資料來源,而且還敢到原作者的部落格留言。

同業的這個「神操作」我也真的是服了。

如果是一個暱名的網友這樣操作,那我也懶的多說什麼了,我很忙,實在沒空管這個。

但同業這麼明目張膽的而且一字不改的「COPY」我的文章,還來我這裡留言,他不尷尬,我看了都替他覺得尷尬....

真的是印證了那句話: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都是別人。

 

對了,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重點不是這位同業COPY我的文章啊,COPY我文章的人多了去了,真的,網路上你隨便搜都能看到。

我的重點有三:

一、人設是什麼? 因人而異,但有一個底限,就是人品一定要好。
特別是你如果擺明了在做生意,更是不能開玩笑.....底線一定要有。


二、可以借鑒,但不能COPY。
不要說什麼我不知道,我是無心的,這種話說出來連網友都會替你覺得尷尬。


三、慢慢來,比較快。
真心想經營部落格,真的需要自己花時間,把內容慢慢做起來,而不是急著要看到成果,想先走捷徑,不走正道,那其實是走歪路走彎路,你會離目標越遠。

你的目標肯定是把生意做起來,把部落格經營起來對吧?

但整個部落格都是COPY別人的文章,這怎麼做的起來?



最後要補充兩篇文章:

1. 遇到被抄襲跟模仿,該怎麼處理?

2. 不能一直模仿,也不能無惱的把COPY當成模仿,你要走出自己的路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