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鑒別人的形式,然後用自己的話重新來一遍.jpg

接著上一集 懂的欣賞比你厲害的人,你才有可能模仿甚至超越 往下講

很多人把模仿理解錯了,理解成COPY。

COPY跟模仿是不一樣的。

COPY你一定懂,就是複製→貼上,兩份內容是一樣的,有些人會留個心眼,故意改幾個字幾段話,但本質上其實還是COPY。

而模仿是借鑒,也就是你幹什麼我也幹什麼,但要用我自己的方式重新做一遍。

舉例,看我寫的筆電選購文很熱門,你不能直接COPY我的文章內容,但你可以參考我的標題,我的內容,然後用你自己的話,你自己的見解,重新寫一篇筆電選購文。這才叫模仿,才是借鑒。

看似在模仿,但並不是直接COPY,而是借鑒別人的形式,然後用自己的話重新來一遍。

COPY多簡單啊,誰都會,但借鑒要花時間,借鑒看似簡單,其實要花更多時間。


有不少人看了我的部落格風格或是熱門文章,也想模仿,這很正常,但有一點是繞不開的,那就是花大量的時間,而且還是持續花大量的時間。

這其實就是我一直活下來,人氣還能持續在一個水平之上的主因,就是我真的花了大量的時間,其實每一個高人氣的自媒體說穿了都一樣,真的都是花了大量的時間。

再來,我也模仿別人,一開始可能還不熟練,但只要有行動力,也就是實際行動(這一點其實是最重要的),不斷的更新迭代,每一個人最後都能走出自己的路,真的。

而重點其實是這個,你不能一直模仿,你要走出自己的路。

而這種路,老師沒辦法教你,所以你去上誰的課都沒用,就算是付費諮詢也沒用。

你只能自己走,而且你還要邊走邊修正,也就是說,其實你只是知道一個方向,但實際要怎麼走,走哪條路,其實你也是邊走邊看,沒有標準答案,每天都是看情況,看著辦。是的,這就對了。

你如果能每天看情況,看著辦,這就對了。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直明講,你去上誰的課都沒用,更何況教你的老師自己可能也沒有任何一個成功經驗...(不可思議,但這卻很常見,教你自媒體的老師自己不經營自媒體,或是自己的人氣很差)


以上講了一堆,我想說的重點是,很多人把很多人把模仿理解錯了,理解成COPY(複製→貼上),其實而模仿是借鑒,是借鑒別人的形式,然後用自己的話重新來一遍。

再重新來一遍的過程中,實際行動是最重要的,花時間也是必需的,還需要不斷的更新優化,少則半年,多則不一定,可能一年,也有可能二、三年。

只要你一直堅持下去,就算沒有大成,也會有小成,就算連小成都沒有,你也能累積N年的自媒體實戰經驗,這最後都會變成你的本錢,你的本事。

是的,我又想到酸民了,我每次講這種話題最後一定會再提到酸民,有些人在網路上當了10年、20年的酸民,最後一事無成,我從來沒有聽過「酸民大王」這種東西(沒有),也沒有人是當酸民當的很自豪的(沒有),更沒有人是靠當酸民接業配賺錢的(沒有)。

酸民雖然不承認,但其實你真的就是一個屁,整天搞屁,還自我感覺良好,藉由每天嘲笑別人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厲害。(還有比這個更搞屁的事嗎?)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