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的欣賞比你厲害的人,你才有可能模仿,甚至超越。.jpg

格友在 在網路自媒體時代,寫作,是最容易上手的賺錢技能 中留言:

歐大你真的讓人敬佩,開店18年,連賠12年,這是多大的意志力,而至今依然沒有偷懶不忘初衷,每天還是維持更新文章。

這真的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像我就做不到,我只能把網頁當成名片的概念,不過承蒙貴部落格的啟發,我是用自己的經歷而建立資料庫的概念來經營,雖然每天瀏覽人數不多,但至今也有了基本老客戶與增加額外的收入。

經營網路確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但只要有心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我可以做到你不能做到,為何? 說穿了,這還是有沒有賺錢的關係。

我是全職開店,然後只經營一個部落格,我的收入來源其實就是靠部落格,這就是我的工作,所以你會看到我每天更新文章,這個道理就跟你每天上班一樣。

你本身有正職,做電腦只是副業,經營部落格本來很OK,但你走了彎路(這個等一下會再解釋)

做電腦不是你的正職,也不是你主要的收入來源,所以你並沒有拚盡全力放手一搏,而是可做可不做,你這種工作態度,你的客戶一眼看穿。

如果要找人,找拚了全力而且是開店的歐飛,還是找兼職的你,答案很明顯。

以上我說了一堆,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要你全職做,你目前的情況也很OK,而且你還有一個好處,你是真的在經營部落格,而且相較於其他的同業,你無意間已經踏出了邁向成功最重要的一步。

我就不賣關子了,直接講答案。

從你的留言中,我知道你未來一定會更進步,為何?

懂的欣賞比你厲害的人,你才有可能模仿,甚至超越。


來看我部落格的「同業」就也是電腦業,或「同行」也就是經營自媒體的同行肯定有不少,但會俱名留言給我或給我鼓勵的,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少到爆。

而匿名來給我嗆聲的同業或同行則是很多,多到爆。

來酸我的嗆我的都是匿名,無一例外,而這些人,這輩子也就那樣了。

而極少數,俱名來鼓勵我的,懂的欣賞我優點的,最後有可能超越我。


我來講講我自己的開格故事,我長話短說,我並不是突然想寫部落格,我是因為開店連賠12年,走投無路,無計可施,整天閒著也是閒著,然後我無意中發現有一個同業,他靠著寫部落格行銷賣電腦做的風生水起。

我寫信給同業,跟同業說明我的情況,另外也佩服同業有辦法靠部落格把生意做的這麼好。

你猜怎麼了? 同業建議我也寫部落格,這一段故事我寫在→開格紀念文中,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參考,我就不展開講了。

我就是因為懂的欣賞比我厲害的人,而且我是俱名寫信去點讚喔,然後呢? 然後我才有可能模仿別人的優點。

我能欣賞別人的優點,甚至模仿別人的優點,把別人的優點學起來,我才有可能越來越好。

同理,我如果整天就是匿名上網當酸民,整天只會看到別人的缺點,然後把時間花在跟別人抬槓互嗆,你覺得我有可能越來越好嗎?

道理就這麼簡單,我一講你就懂,這也就是為何我說,這一位留言給我的同業(同行),未來只會越來越好,我很肯定他一定會越來越好。

你懂的欣賞比他更厲害的人,而願意俱名留言鼓勵,再無形中他已經超越99%以上的人,而且他還能獲得我本人的「一對一」點撥。

為何? 

人是互相的,你給我點讚讚聲,那我也會回報你一下。

 

接下來講講,這位同業的部落格。

他本來是在痞客邦開部落格,寫的好好的,人氣也穩定每天幾百,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自架站,也就是痞客邦從此之後不更新了,更新只在新的自架站。

其實要離開痞客邦改成自架站是OK的,很多人都這樣,只是這樣做,在初期人氣一定會下滑,但沒關係,你要撐住,持續更新,通常是3~6個月,人氣就會回來。

但這位同業幹了一個蠢事,他開新的自架站,但痞客邦的舊部落格並沒有關閉,搞到現在,不更新的舊部落格人氣一樣穩定每天幾百,而持續更新的新站,人氣反而每天不到1百。

其實同業一開始就不應該自架站,他的自架站也沒有廣告,也就是說,他應該有看我的「部落格實戰」系列,他知道應該先經營,再掛廣告,而不是反過來。

而如果你有看我的部落格實戰,你就會知道,重點是人氣,而不是有沒有自架站,再說一次,你是要賣貨,你是要做生意,你的重點是人氣,而不是自架站。

當然啦,你想要自架站也行,但痞客邦這邊一定要關掉,否則你的人氣導不過去新站!

為何? 你自己都三心兩意了,網友怎麼可能一心一意。

這一點跟你兼職做電腦的意思是一樣的。

你想全要,最後有可能就是兩邊都涼涼。

你要有所取捨,這也就為何我一直不願意自架站,一直留在痞客邦,而且我只做部落格,其他自媒體都不做。

為何我專攻個人電腦,其他3C不做。

因為我一直知道我要什麼,我就是很明確的告訴客戶,我是在幹什麼的,賣什麼的,該我賺的錢我賺,不該我賺的錢,我不賺。

我要懂的取捨,有捨才有得。

以上我就是我給這位同業的一些建議,免費。

同業不花一毛錢,獲得我的專文回覆,只有賺很大,肯定不吃虧。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