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是要實際交叉測試嘛,而不是隔著螢幕檢測電腦.jpg

網友在 面對只會出張嘴的人,你應該怎麼辦?  中留言:
即使我已開店28年了,我修過幾萬台電腦,我也依然使用交叉檢測法。

我店裡的備品還有Pentium II、DDR400這種古董,這是為了服務那些還在用DOS系統的特殊行業客戶,但,我也依然使用交叉檢測法。

交叉檢測法沒什麼不好,簡單好用,只是得有備品而已。

如果說我為什麼能夠很快的找出問題所在,不需交叉檢測太多次,那只有兩個字:「經驗」。但偶爾也會判斷失誤,只要多花點時間找出問題,能解決問題才是真的。

靠嘴巴、鍵盤來修電腦,那都是假的,矇對了算你運氣好,說錯了就射後不理,不然就硬抝,那只是顯露出其下限而已。
 



開店28年,哇,那你是前輩了,我2004年開店至今才剛好20年。

早期我也有Pentium II、DDR400這種古董,但我後來都處理掉了,理由:這種電腦就算送來我這裡,我也不修了,這種電腦修來修去,真的只是浪費工錢而已,為何?

3C產品都是消耗品,電腦也是,修到後來花的工錢都夠再買一台全新的了,而且還浪費時間,影響心情。

電腦在還沒有送來之前,我也只能瞎猜,CPU、主機板、記憶體、顯卡、硬碟、機殼,反正電腦就這些零組件,我猜來猜去也就這幾個。

一切還是要看實檢檢測,其實也就是交叉測試才比較能確定是什麼情況。

我不知道你的情況,但我發現現在很多大型的連鎖店家基本上都只維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不是自己賣的不修。

而我最近也基本上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為何?  店開久了,光是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就修不完了,實在沒空修別人的電腦。(說明)

再說,花同樣的時間,肯定是賣電腦比修電腦更賺錢,這也造成了大部份的電腦店只想賣,不想修。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想說的是,我很少看到有同業在網路上發言,真的,大部份的同業,生意好的忙都忙不過來了,怎麼可能有空上網免費幫別人開單或檢測電腦。

生意不好的都轉行了,然後我發現常常有「自稱」前工程師、前IT界、前電腦業,反正就是目前已經離開這一行的人,咦~~這些人反而特別喜歡上網發表高見。

這就是我後來觀查到的有趣現象,真正的同業很少發言,前同業熱愛發言,而且還自認「更內行、更專業」。

說也奇怪了,你都轉行了,你怎麼會覺得自己更內行了,反而回頭指導業界,這一點實在是讓我哭笑不得。

 

最後還是要講講電腦檢測,大原則是保內送修,保外換新。

現在的問題是在於當遇到電腦故障問題時,你怎麼知道是哪裡故障?   

肯定是要實際交叉測試嘛,而不是隔著螢幕檢測電腦,俗稱通靈。

就算你真的會通靈,你隔著螢幕也能知道是哪裡故障了,請問,接下來呢?  請問要寄到哪裡?  

搞來搞去,還是要送修,而送修後還是要交叉測試。

總不可能店家連試都不試,客戶說什麼故障,就直接送修或換新吧~~

以上講了一堆,是什麼?   只有真正的業內講話才會比較靠譜一點,因為業內是才是真正在做事的。

之前有網友說到:實務上,做事的最大;嘴巴上,不做事的最大。

這一句講的真好。

還有網友提到:這年頭覺得自己很內行的人,到底是修電腦做事內行?還是跟人筆戰內行?

這一句也是一針見血。

你都離開業界了,你怎麼會覺得自己很內行,到底是內行在哪裡,你這不叫內行,你這應該叫轉行啦!

還有一點,真正在業界的,反而不敢說自己內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這一點。

好了,本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電腦故障】交叉測試是實務上最常用的檢測方式 (2023年4月更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故障 交叉測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