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上,做事的最大;嘴巴上,不做事的最大.jpg

A網友在 為什麼網友總是能隔著螢幕修電腦 中留言:
跟辦公室文化還真像,做完了,不了解事情全貌的人在那邊「你為什麼不OOO呢?」
然後你在應付他的同時還要思考到底是解釋到讓他懂,還是照他說的去修改,哪一個比較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實務上,做事的最大;嘴巴上,不做事的最大


歐飛:
我很喜歡這一句「你在應付他的同時還要思考到底是解釋到讓他懂,還是照他說的去修改,哪一個比較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這也就是為何面對黑粉,我都會選擇直接不回應,因為這真的太浪費我的時間了,我的時間寶貴。

請注意他們真的是「粉」才會天天賴在我的部落格。

這叫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B網友留言:
曾經幫台電做網頁,台電員工說為什麼要花錢找你們做?不就用Word存成html就好了?

我說我會幫你跟主管說你就能勝任了!

於是員工就不說話了。


歐飛:
出一張嘴「神通廣大」,真要你自己「動手做」,你不是這個癢就是那個痛,反正就是沒空。

說也奇怪,這些隔著螢幕可以檢測電腦的「專業PRO級網友」,我就沒有看過有哪一個是幹這一行的,為何?

幹不好的,都轉行了,

幹的好的,賺錢都來不及了,哪有空上網幫別人免費檢測電腦。

 

好了,這一篇就這樣,我只是覺得這兩位的留言一針見血,特地放上來讓大家欣賞欣賞。

 

另外,關於電腦檢測,我最常用的做法就是「交叉測試」,而不是憑經驗「鐵口直斷」,因為這沒用。

電腦就在我的眼前,我實際測試答案就出來了,我不需要瞎猜,這才是真正的「實務」,而不是隔著螢幕嘲笑別人「修電腦修的真慢,我一眼就看出來了,是XXX故障

 

有一位C網友留言說到:
我覺得歐大的檢測方式沒甚麼問題,排除法是最常見的檢測方式,但網友檢測方式都是用通靈的,而且這台是組裝電腦,[開機有電源反應,無嗶聲,無畫面]光是這個問題跟其他零組件都可能有關係。

歐大的重點就是在於你是看完整個文章才說主機板的問題,那其他零組件都沒測試就知道是主機板,雖然你沒惡意,但你卻忽略前面檢測結果,沒有交叉檢測你怎麼會直接知道是主機板的問題,一般通俗的說法叫做馬後砲。

 

相關文章:為什麼網友總是能隔著螢幕修電腦? 而且鐵口直斷? (為什麼越無知的人越自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