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手機分手的智慧.jpg和手機分手的智慧

《和手機分手的智慧》這種書在我看起來就是賣個書名而已,其實書中講的內容我大概可以猜的到。

就是講滑手機佔用你太多時間,影響你工作、生活、健康、還有人與人的真實社交,甚至還會影響你未來的發展。

作者知道你的痛點,現代人的痛點就是,明知每天花大量的時間刷手機不好,但又沒辦法控制自己,一直刷下去。

OK,我打開書,我看看作者想跟我講什麼。

作者說:
各位是否一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機? 晚上睡覺前,還在看手機? 你是否早上一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機?晚上睡覺前,還在看手機?你是否常常拿起手機「瞄一眼」,突然間四十五分鐘就過去了,不曉得時間跑去哪了?你是否想少用一點手機,但除了直接把手機拋出窗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有沒有跟我剛剛講的一樣,然後作者提出來的分手智慧是什麼?

叫「從此不再讓手機蠶食你的腦神經、鯨吞你的生活──30天作戰計畫」也就是本書的副標題。

簡單講就是作者幫你規劃30天一步一步的少用手機,請注意,是少用手機,而不是完全不用手機。

30天分為四週

第一週:分門別類

第二週:改變習慣

第三週:重新掌控自己的大腦

第四週(與剩下的日子):你與手機的新關係

----

30天詳細的步驟我就不講了,我直接講我看了書中的建議後的心得。

我覺得大部份的人連第1天都過不去,更別說30天,再說,如果讀者真能這麼「自律」跟著作者跑30天和手機分手的流程,那這種人根本不需要遠離手機,為何?

因為這種人的「自律」已經超越了一切。

自律的人,不需要你教,他自己就很自律;會需要你來教的人恰恰反應了這個人的問題點,就是空有想法,但沒有執行力。

 

要跟手機分手,請注意這裡是分手是指盡可能的少用,而不是不用。

我提一下我個人的看法,這是其實跟手機分手的智慧,只需要1個理由就夠了

當有比滑手機更重要的事情,能更讓你獲得更多成就感的事情,你自然而然就會減少在手機上面花的時間。

↑上面這一句請劃重點,你不需要什麼課程,什麼方法,沒有那麼復雜,其實如果有比滑手機更重要的事情,能讓你獲得更多成就感的事情,你就不會滑了。

舉例,我現在正在寫部落格,而且我每天花大量的時間工作,工作讓我賺錢,寫部落格讓我獲得成就感,這都比滑手機更爽,所以不需要任何人逼我,我就會盡量少滑手機。

我有比滑手機更爽的事情,我就不會一直滑手機。

再說一次:

我有比滑手機更爽的事情,我就不會一直滑手機。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其實真的就是一句話能搞定的事情,我今天就在這裡跟你們免費分享。

 

大部份的人工作沒有成就感,下班也沒有做自媒體,平常娛樂放鬆就是滑手機,不滑手機,你要他們幹嘛? 

因為他們還沒有找到比滑手機更重要,更讓人有成就感的事情罷了。

 

《和手機分手的智慧》博客來連結 (79折)

《和手機分手的智慧》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智慧型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