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十年以上的電腦,非必要請不要升級,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就故障。.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因為主力電腦壞掉了,所以整理了一台以前用的775平台的電腦先撐一段時間,稍微整理了一下之後發現還算滿堪用的,但就是顯卡GT240不夠用,

所以我換上了之前主力電腦升級顯卡時換下的GT630,但卻無法開機了,GT630的風扇與CPU風扇有運轉,但卻連bios都無法進入,主機板的蜂鳴器也沒響,但是換回GT240卻又能正常開機。

也將GT630帶去維修店面檢測過了,是能夠正常作動的,想問問您知不知道問題在哪?以及如何解決
 



我先講結論:超過十年以上的電腦,非必要請不要升級,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就故障。

舉例,今天有可能都正常,因為你換了一張顯卡,然後整台電腦就直接掛了,有可能你換回舊顯卡都開不起來了,為何? 因為這是超過十年以上的舊電腦啊,早就過保了,所以就算突然故障了也正常。

更別說,你現在還替換了零組件,那更是有可能故障。

但你目前算運氣好,換回GT240就又正常了,那你就用GT240吧~~

說真的,GT240,我的天啊,這是2008年上市的啊,都15年前了,這張卡目前還能正常開機使用,神卡啊! 你就不要為難這台電腦了。

這台只要能開機使用就真的好棒棒了,真的,這台「阿公級」的電腦,現在還能開機,我已經想要點讚了,其他的我真的不敢想。

對了,你剛剛問我要怎麼解決?

我能想到的只有更新一下BIOS試試。

當然啦,如果你還有備品,還能換一下記憶體或電供試試,但我勸你別忙了,GT240能用就好,這樣就好,不要再弄了。

這台電腦現在還能開機正常使用真的已經很強了,超強!

不要再升級了,以免弄到後來,真的不能開機了,那就真的GG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