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技巧】電腦故障或升級問題,要有故障畫面截圖及電腦規格

網友留言詢問:
電腦已經重灌過了找不到哪裡出現問題,畫面還是偶爾會閃一下然後有時會卡畫面有時會變得很LAG,然後重灌之後一開始都很順....

持續用著可能過一個小時而已吧.....又變得越來越LAG越來越LAG....是一個小時哦....不是一個月,

然後有時畫面會變得像沙畫一樣一粒一粒的可以幫我想看看是哪裡出問題了嗎....
 



網友的問題是,電腦重灌後,然後還是會越用越LAG,而且畫面變的像沙畫一樣一粒一粒,這是什麼問題?

答:不知道。

沒有看到你的電腦,也沒有實際檢測,天曉得你電腦是什麼問題。

如果你願意提供一下相關的資訊,請接著往下看~~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你在網路上詢問任何硬體或軟體的故障問題,因為看不到你的電腦,所以你要盡可能的提供以下三個重點資訊:

故障畫面.jpg
一、電腦故障情況的截圖  (最重要)
拍下你的故障畫面,或是打開機殼側蓋拍電腦的內部,好歹讓我看一下你的電腦長的什麼樣子。


【發問技巧】電腦故障或升級問題,要有故障畫面截圖及電腦規格
二、電腦的規格,越詳細越好
例如:CPU、記憶體幾G,顯示卡、大約何時買的?
請參考:如何查自己的電腦規格。


三、電腦故障的情況?
例如不能開機、開機沒畫面等等
如果是不定時的故障,請提供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
例如開機24小時一定會發生,只是開瀏覽器也會遇到

請參考:【不定時故障的問題】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以上三點你一定要提供,因為我看不到你的電腦,以上三點你如果沒提供,那我只能隔著螢幕發功瞎猜 (俗稱通靈)。

 

以本例來說,好歹要提供一下電腦規格,是重灌什麼系統,畫面像沙畫一樣,這個可以直接「螢幕截圖」就很清楚了,這樣我才有辦法給您初步的建議。

也只是初步的建議,因為我不太可能在線上教會你修電腦。

 



2024年2月更新

我時常在部落格回覆網友的電腦問題,而網友習慣只講問題,例如「我的電腦會不定時藍屏,還會一直重開機,怎麼辦?」

答:不知道,為何? 

沒有故障畫面的截圖,沒有電腦的規格、也沒有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我什麼都不知道,我真的無法給建議。

再來,如果你真的不會看規格,直接手機拿起來拍螢幕拍電腦,或是打開電腦側蓋拍一下電腦內部,然後Email給我看一下也行,這樣也好歹有一個依據。

否則很多電腦的故障問題,我真的是只能自己瞎猜,但這樣只是浪費雙方的時間,無法對症下藥。

例如:想換成Gen5的SSD,體感真的有感覺嗎?
 

 

相關文章:【電腦故障檢測維修】維修流程/維修案例/費用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