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阻止你的只有預算,其他的講再多都是屁話。.jpg

網友在【電腦組裝菜單】我目前自己在用的電腦規格 中詢問:
我目前用的是gen4的ssd,沒有玩遊戲,想換成gen5的ssd,體感真的有感覺嗎?

我聽有人說無感,只有跑分有感,有人說複製檔案時很有感?

各有各的說法,請教您?
 



我先講結論:錢花下去肯定有感,只是值得嗎? 有必要嗎?

對了,關鍵問題你沒講,請問您升級Gen5 SSD預算有多少?

沒有預算,一切免談。

沒有預算,講的再多都是嘴炮。

沒有預算,問了半天都是瞎聊。


因為沒有預算沒辦法往下聊,我假設你的預算是2萬元,那接著往下聊。

升級Gen5 SSD沒用,因為主機板也要有支援才行,主機板一定要是Z系列才行(例如Z790),

也就是說,Gen5 SSD 8千,主機板1萬2,但問題來了,您的CPU有支援Gen5嗎?  CPU如果沒有支援,那最少還要一顆第14代的I7才行,再加1萬3。

如果您的記憶體是DDR5那還行,萬一是DDR4那就不行了,因為新買的Z790都是DDR5的,沒有DDR4,那你的記憶體也要升級最少32G。

以上加一加,最少要2萬,很有可能要3~4萬才能搞定。


所以當你問說:想換成gen5的ssd,體感真的有感覺嗎?

我只想先問:你的預算是多少,沒有預算,真的沒辦法往下聊。

再來是你的需求,你說沒有遊戲需求,那就是文書需求了,文書需求的話,你目前的電腦應該就夠了,不太可能需要換啊。

所以囉,以上講了半天,一句話:想要不等於需要

這個道理就跟每年9月新款iphone上市了,要不要換新iphone是一樣的意思。

如果iphone換新不用錢,那肯定要換啊,廢話,但iphone那麼貴,換不換就要看預算。

說到底就是看預算,有預算才能換,否則講再多都是嘴炮。

那要不要換新iphone? 

答:有預算就換,一定有差,最少奇摩子也會有差。


以上說到底,網友明明在問:想換成Gen5的SSD,體感真的有感覺嗎?

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的預算ok,那是什麼在阻止你換? 

網友的建議嗎? 不是吧。

能阻止你的只有預算,其他的講再多都是屁話。

至於有沒有感覺,肯定有感覺啊,怎麼可能沒有感覺,感覺多了去了~~感覺爽到好像比起飛了~~

很多人拿到新iphone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覺,爽到起飛~~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明明網友在問Gen5 SSD,我為什麼老拿iphone舉例?

答:想要不等於需要,網友問這個就是想要而已,根本不是需要,道理跟買新iphone一樣,講到iphone大家都懂了,明明早就效能過剩,但還是想要換最新款。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SSD固態硬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預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