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故障.jpg
客戶來信詢問:
電腦日前出了一點狀況,好像無法開機,看了一下他是說我硬碟有損壞嗎?
不知道這是要怎麼辦,請問能請您幫忙處理嗎? (如圖)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2022年3月組裝)
.Intel i9-12900
.華碩 ROG STRIX B660-F GAMING WIFI 
.美光 Micron Crucial DDR5-4800-16G *2條=32G
.WD 藍標 SN570系列 1TB         (C槽系統碟)
.WD 藍標 SN570系列 1TB     (D槽繪圖碟)

.Seagate 2TB/256MB/7200轉      (E槽資料碟)
.(LHR)技嘉 RTX 3080 GAMING OC 12G
.振華 Leadex GoldⅢ 850W 80+金牌 (全模組)

 


歐飛回覆:
請重開機試試,如果還是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而且出現這個錯誤訊息「WARINMG:Please back-up you data and replace you hard disk drive」

最有可能就是SSD故障了,請寄給我處理。
 


 

我收到電腦後開機確實出現客戶所說的這個畫面,我改用隨身碟開機也是一樣,就是停在這個畫面。

M.2 SSD有兩條,我先把C槽的SSD拔起來,再用隨身碟開機就正常了,很明顯的C槽的SSD故障。

我檢測一下D槽 SSD及E槽的HDD正常。

OK,這個很明顯就是SSD故障,保內送修,請參考:WD SSD送修流程

WD的送修流程比較復雜一點,你要先註冊一個WD帳戶,然後再註冊這顆SSD,接著提交RMA,RMA就是申請報修的意思。

報修成功後會有一個RMA號碼,你再把SSD寄到WD的指定的服務中心,一人一趟運費。

WD 的SSD故障都是直接換新的,所以我週一寄出,週四就回來了,全新的SSD。

裝機測試正常,因為是C槽所以必需重新安裝系統,目前是WIN10或WIN11皆可,客戶指定要WIN10。

 

好,本文的維修文就到這裡,這一台的故障非常明顯,BIOS直接提示你SSD故障了,檢測也是SSD故障。

但客戶要送修的時候還是需要整台寄給我,而不是只寄給我故障的SSD啊,請參考:電腦如果有問題,請整台寄給我檢測,而不是只寄單一零組件。 (硬碟故障)


另外今天還有客戶問:SSD長期不用(不通電)後,基於其工作原理有機會出現資料損失的情況? 

會問這個問題,其實重點不是SSD到底會不會故障,而是你有沒有備份。

以本例來說,是C槽的SSD故障,C槽通常是系統碟,所以還好,但萬一是D槽或E槽故障呢?

保內原廠只會換新給你,但硬碟裡的檔案你沒備份,那是使用者自己的事,原廠不負責。

總之,無論你裝SSD或HDD都有可能故障,而且是說故障就故障,所以平常一定要記得備份個人重要檔案。請參考:怎麼備份比較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